爱孩子和他分享美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给儿子喂饭,经常把饭菜中不太好的地方我吃下,好的留给他,这样做时,我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妥,似乎每一位母亲都会不自觉地这样做。

慢慢地,仿佛已经习惯了。有**,儿子小心翼翼地举起小勺,把一块烧糊了的东西递到我嘴边,讨好地说:“妈妈,这个你爱吃给你。”一时间笑容僵在嘴边,想起一个故事。说的是有一家生活困难,妈妈把好吃的鱼肉留给孩子,自己吃鱼刺,孩子问妈妈为什么,妈妈总是说不爱吃。渐渐地,孩子不问了,直到妈妈老了,有一次生病后提出想吃鱼,孩子才明白。

我郑重地告诉儿子:妈妈不爱吃烧糊了的东西,宝宝爱吃的东西也是妈妈爱吃的,看着儿子惊讶的表情,我不知该如何向他解释,不管他是否明白,自那天起,我决定和儿子分享美食,虽然有时不想吃,但也要象征性地咬上一口,作为对他爱心的鼓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