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在宝宝4个月后才能添加辅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4个月以前,母乳和配方奶是**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的,不需要添加米粉等固体食物。即使已经出牙,但此时的宝宝胃肠道发育还不完善,他们还不能很好地吞咽和咀嚼,娇嫩的胃肠道不具备消化固体食物的能力,因此过早添加辅助食品是有害无益的。4-6个月以后,宝宝体内的各种消化酶分泌开始活跃,胃肠道粘膜也成熟了;宝宝已经能抬稳头,此时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添加辅助食品。

一般来说,宝宝的生长发育达到以下水平则可以开始添加辅助食品:

1.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出生体重的2倍或以上,而且每天喂奶次数多,一次喂奶的奶量超过200毫升,说明他需要的奶量已经达到胃容量的极限,需要添加辅助食品,以增加热量的供应。

2.宝宝能倚靠着或扶着坐,而且能很好地支撑起自己的脑袋;开始有目的地将手或玩具放入口内,表明此时宝宝已经有接受辅助食品的能力,也就是除了吸吮以外,他已经能经勺子吃食物了。

3.当家人进餐时,宝宝表现出好奇,有咂嘴的动作;或者乐意接受用勺子喂给的食物,则表示宝宝已经作好了接受辅助食品的心理准备。

早教网****温馨提示:每个宝宝的接受程度不一样,刚开始添加辅助食品时强调,让宝宝尝试,千万不要强迫。一个不愉快的开端会明显影响以后宝宝接受不同食品的意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