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添加请适时培养宝宝的味觉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儿童营养学家表示,要使宝宝的味觉得到良好的发育,父母应该特别重视宝宝辅食添加期的味觉体验。如果在这个感受性较强的时期,宝宝有了对各种食物的品尝体验,他就会拥有广泛的味觉,以后就乐于接受各种食物。

味觉的重要性

食物吃进口中,会马上产生味觉,进而转化为体内的一种化学信号。各种消化酶继而开始分泌,并在胃肠道中消化和吸收其中的各种营养素。如果食物味道鲜美,不但宝宝吃起来会觉得津津有味,肠胃也会因此提高吸收率。所以,美味的食物更有利于消化吸收。

使宝宝的味觉充分发育

宝宝出生时,就已经具备了辨别味道的能力,两个月后,就可以明显地对它们加以区别,尤其是到了辅食添加期,宝宝开始品尝到各种食物,并逐渐地适应和接受。这个过程不仅对宝宝的味觉发育有益,对他的智力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