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如何进行赏识教育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思维:

3岁宝宝的兴趣表现和个性特点已经明朗,容易发现。

例如喜欢音乐的孩子特别爱听录音机和电视的音乐部分,喜欢哼哼唱唱,走近摆弄乐器的人。对画画有兴趣的孩子喜欢颜色,喜欢拿着彩笔乱画乱涂,除了会画图形外,还会画自己想画的飞机、汽车,会对事物的特点作夸张性的描画。

和宝宝一起玩:

3 岁孩子个性表现已很突出,有些孩子不合群,要*占玩具和用品,稍不如意就发脾气;另一些则畏缩躲避,只会哭不敢与人接触。家庭的影响很大,要充当顾问的角色,不要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孩子,引导孩子保持正常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孩子的社会行为和人际关系对孩子今后的学习和事业都有影响。

**活动:

这个阶段孩子的基本动作完成,可以适当开始学习技能活动,比如骑小三轮车,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大脑左右半球共同得到锻炼。这时孩子已经掌握了母语,家长可以锻炼孩子复述故事,这个阶段是对符号的敏感期,可以开始识一些字,*好在生活、游戏中学习。每天给孩子30分钟的阅读时间,扩大孩子词汇量。多和孩子交流,*好有问有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