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造成的教育弊端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当孩子不懂事,不听话,千万不要用恐吓的方法勒令自己的孩子必须服从,而应采取诱导的方式,或当孩子有对抗时,设法转移孩子注意力,事后再对其说服教育。3岁以前的孩子,由于缺少生活经验,对外界事物都不知道害怕。然而孩子产生恐惧感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和自卫能力,易受暗示。这时若家长教育不当,采用不切实际的、不科学的,甚至荒谬的言语来恐吓孩子,孩子会十分相信。因为,这时的孩子认为父母什么都是对的。

“狼来了”的故事是父母经常讲的,不信回忆一下家长是否对孩子讲过如下之类的话:“你不睡觉,狼可就来捉你啦。”“你再哭,叫医生来打针。”……结果,使孩子害怕晚上一个人在房间,不敢*卧;或要开灯睡觉,关灯被惊醒;甚至于做恶梦。

这是由于父母在孩子不听话或有对抗行为时,采取了恐吓办法而造成的心理障碍,对孩子来说是严重的精神创伤。更为可虑的是还可引起神经官能症、遗尿、智力发育迟缓等。影响儿童心理的正常发育,造成孩子胆小怕事、懦弱无能、缺乏*立性等等不良性格。父母们,千万别采用“狼来了”的方法,不要给孩子制造心理障碍,否则不良后果堪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