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孩子更自信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在夏天出生的孩子要比在其他季节出生的孩子更开朗、乐观、自信。

这项研究跟踪调查了40000个参与者。研究人员要求这些参与者提供他们的生日,并且要他们对自己的幸运程度、对自己生活的满意程度等进行评估。

结果显示,那些在5月出生的人有50%认为自己很幸运,对自己的人生很乐观;而这个比例在10月出生的人中只有43%。

**认为造成这种不同的原因是:5月出生的人在其成长发育的*早6个月里可以享受到充足的阳光;而那些在秋天、冬天出生的孩子在他们成长的*早6个月里,基本只能待在屋里。

而且,父母们通常在夏季情绪比较高,在夏季他们更愿意与孩子做不同的游戏。**指出:在孩子的生长发育时期,环境因素,比如阳光和温度很重要,这些因素会对孩子的生理系统(包括孩子的性格和体格等)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这些影响一直到孩子成人后还会保留。

孩子缺乏自信怎么办?

造成孩子缺少自信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家长包办代替过多,不让他们自己动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他们缺少对自身能力的认识。二是家长经常用各种危险恐吓孩子,“别爬高,会摔断你的腿!”“别去学游泳,淹死怎么办?”这促教育方式使孩子能力萎缩,不敢大胆尝试做任何事情。三是望子成龙心切,期望值太高,使孩子尝不到成功的喜悦,反而得到许多因失败而导致的斥责,孩子心理负担太重,害怕失误,于是羞于表现自己。

孩子的自信大都来自家长。他们往往根据家长对他们的评价来进行自我评价。家长的信任,积极的评价就使他们对自己产生积极的认识。家长切不可用:“你太笨!没用!”这们的话来指责孩子。家长要根据孩子的能力制定适当的努力目标。目标太容易实现,产生不了激动作用,太难实现,则容易被孩子放弃。难以实现的目标还容易给孩子造成挫折感而丧失信心。多让体验成功的喜悦,就能使他增加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