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人生态度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国外心理学家认为,愉快既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性格。愉快的心境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愉快的性格则是比较稳定,它表现为一种良好的情感倾向。比如乐观主义的人生态度。

愉快的性格是可以培养的,尤其是在童年时期。致力于此研究的科研人员认为,把精力集中在下列因素上面,父母就能够培养孩子的愉快性格。

一、让你的孩子自己去选择

成年人常常认为孩子时期天真无邪,**无虑,是一个人*愉快的时期。但是事实往往与此相反,孩子们对于强加给他们的任何决定都是排斥的。孩子们同样需要自己去选择、体验,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产生真正的愉快,因此,父母应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的权力。

二、建立和谐的关系

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一个人的愉快有重要的影响。虽然父母不能控制孩子的社会交往,但他们可以和孩子建立和谐的关系,如果孩子们要和别人建立良好的关系,那么,他们*先需要和自己父母建立和谐的关系。

三、培养广泛的兴趣

也许,父母不知道孩子对什么感兴趣,但他们可以提供各种活动,对于非常专注地喜好一件事情的孩子来说,通常这些孩子全神贯注于自己的兴趣所在,而对于另外的事情却抛之脑后。教育**指出,如果他们的父母帮助他们寻找另外一些感兴趣的活动的话,那么,孩子们可能更加快乐。

四、引导孩子迅速**愉快的心情

像任何人一样,愉快的人也有自己的消极心情。但是,他们能够很快**愉快的心情。父母应帮助孩子学会这种*重要的技巧。

当生活中有事情使孩子陷入痛苦的忧虑时,父母应当帮他们找到**的源泉。任何孩子都会遇到多种不愉快的事情,有些是有害的,如跟伙伴吵架,因为伤了自尊心,所以孩子很沮丧。因此,应当帮助孩子**良好的感觉,可采取听音乐、阅读、骑自行车和与朋友交谈等方法。

五、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教育**们指出作为孩子做的*好的事情就是成为一个愉快的充实的人。""愉快的性格可能有一部分来自遗传,全主要来自父母所**的环境。""孩子们很小就开始懂得感情,"**心理学家法迪斯说,"在孩子学会语言之前,他们是从感情的氛围来下结论的:这个世界是一个忧虑、愤怒的地方,还是一个安全愉快的地方?"愉快的父母可以告诉孩子们为什么是愉快的。

六、防止过分的物质满足

研究人员调查指出,家庭收入特别丰厚的孩子并不像通常想象的那么愉快。更为重要的是对所拥有的感到满意。过分的给予会使孩子认为获得是愉快的源泉,这种基于物质满足的愉快往往是暂时的,难以持久的,这样的孩子一旦遇到挫折,往往易导致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