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泄情绪的负面影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说:“他要敢拿走,那我用刀子一刀一刀把他给切了!”

爸爸今天刚从国外回来,给铭宇新买了一辆玩具冰激凌小汽车,他特别喜欢(所有的玩具里面,铭宇*喜欢的是车),一直把玩了很长时间,临睡前还把它放在了枕头边上,准备陪小汽车一同睡觉。

妈妈在旁边跟铭宇聊了会天,聊到新买的小汽车时,妈妈建议铭宇明天把小汽车给隔壁的好朋友嘟嘟玩玩,希望他能跟小朋友分享新玩具,铭宇不同意,妈妈说:“那如果嘟嘟来我们家玩的时候看见了,他想要怎么办?”铭宇有些着急了,说:“那我就用大棍子把他打出去!”

妈妈装出生气地样子,说不可以打小朋友,铭宇想了想,又说:“那我用刀子一刀一刀把他给切了!”

妈妈动作

妈妈看铭宇一付很认真的表情,吓得不敢再继续……

铭宇妈妈觉得很奇怪,平日里铭宇是非常好商量的一个孩子,通常都很大方,乐意与别人分享玩具,怎么今天突然说出这么狠毒的话来,表情还似乎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妈妈心里没底了,不知道铭宇这样的变化意味着什么……

给妈妈评分80分

发泄内心的负面情绪

铭宇的恶语背后其实藏着他不愿意与小朋友分享的意愿,但妈妈自己做主要求她与小朋友分享,铭宇不知道如何直接**妈妈的要求,而是把恼怒转嫁给小朋友,通过恶语来发泄内心的负面情绪。

分享玩具是宝宝自愿的一种友好的交往行为,我们允许宝宝对自己的玩具物品有自**,如果我们希望宝宝与别人分享,我们就要让宝宝知道与小朋友分享的结果是他可以获得小朋友的简单友谊——小朋友也会把他们的东西给我分享,我们都能拥有玩更多玩具的机会。但是对于宝宝特别喜爱的东西,我们不要强行说服宝宝分享,满足*自拥有的愿望,正如我们通常不愿意把我们的住房或存款与别人分享一样,分享也是有一定的界限的。

妈妈可以给铭宇积极地建议,看铭宇是否愿意,如果不愿意,妈妈可以等两天,等铭宇玩够了,再提出分享建议,铭宇兴趣降低后,自然也就不太在意是否必须*自拥有了,分享便成了一件比较容易做到的事。

STORY3宝宝说:“妈妈,猪头!”

**,晨晨(1岁10个月)妈妈下班后从娃娃馆里将接晨晨回家,妈妈一边忙着整理房间,一边让晨晨在客厅里自己玩,不一会儿,晨晨可能玩得无聊了,走到妈妈身边看着妈妈,说:“妈妈,猪头!”,妈妈正忙着,没听太清楚,就问他:“晨晨,你说的是什么呀,妈妈没听清楚”,晨晨提高了声音,说:“妈妈,猪头!”,这次妈妈可听清楚了,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重复又问了一遍,晨晨依然很清晰地回答:“妈妈,猪头!”

生孩子以后的晨晨妈妈比以前胖了,一听到这话心里略有些生气了,但更想了解晨晨怎么会这样说话。自己冷静下来,分析了半天:晨晨每天都在娃娃馆里,只有晚上和周末才接回家,家里没有请保姆也没有老人,妈妈都一直陪着,不可能有别人教他这样说妈妈的坏话。难道是在娃娃馆跟别的小朋友学的?

妈妈动作

于是妈妈打来电话说出了心中的疑问,我也觉得奇怪,给主管娃娃馆的董老师打了电话,要求她明天查实清楚。

一夜赶培训课件,凌晨3点多才睡,第二天早上8点多,迷迷糊糊中的我被电话铃惊醒,一听,是晨晨妈妈打来的:“牟老师,对不起,我知道晨晨为什么说‘妈妈,猪头’了……”

原来,是妈妈今天早上送晨晨时,晨晨一到娃娃馆里,就径直跑向玩具柜,拿出一个手指偶来,指着它给妈妈看:“妈妈,猪头!”妈妈一下子心里就明白了,那个手指偶分明就是一个小猪的头!一切释然。

给妈妈评分100分

孩子的话无头无尾

晨晨妈妈面对晨晨的恶语,*先想到的是孩子是无辜的,她的处理方式就很好,在孩子面前表现得若无其事,表面上忽视孩子的言语,心里却在积极地思考孩子言语背后的产生原因,*终顺利地找到了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