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你的坏情绪影响孩子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心情不太好。

下午放学5点多,班里只剩下妹妹和佳耀两位小朋友还没有家长来接。不一会儿,妹妹拿出一本故事书让我给她讲,我跟妹妹说:“老师今天有点累,你能不能自己看?”可是妹妹不同意,我勉强地拿起故事书讲了起来,可是她听着听着就无精打采了,突然对我说:“老师,还是让我自己看吧。”我猛地回过神来,心里一阵尴尬,再看看在一旁看书的佳耀小朋友,平时活蹦乱跳的他今天也表现得特别安静,此时,我不知所措。

大概过了十分钟,只见妹妹从裤兜了掏出一个橡皮筋,抿着小嘴,天真地对我说:“老师,你是不是不开心啊?这样吧,我把这条橡皮筋送给你,扎起来好漂亮的,这样你就会开心了。”听到妹妹的话,一阵暖流流过心底。我微笑地看着她,默不作声,妹妹又问:“老师,你是不是生病了?你开心点,病很快就会好的,这样子,我也就开心啦!”此时,我除了感动,无法用其他词语来形容我的心情,我不敢说出导致我心情不好的秘密,生怕她追问,而孩子百思不得其解,其实这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负担。于是**脆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说道:“是啊,老师的病明天就好了,老师就会开开心心啦!”妹妹听了,开心得手舞足蹈……

平时,大人都以为孩子还很小,很多事情都不懂,其实我们错了,他们很聪明,也很善于捕捉大人脸上的信息,如果大人有坏情绪,它会写在脸上,也渗透到言行举止中,孩子或多或少能感受到,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情。孩子还那么小,应该**无虑地玩。所以,当我们面对孩子时,请微笑起来,收起你的坏情绪,不要让你的坏情绪影响到了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