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宝宝情商培养—北京市东四妇产医院付小青谈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掌握孕婴知识,宝宝健康成长!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由飞鹤乳业和3158母婴网联合举办的飞鹤孕婴**在线妈妈课堂,我是主持人琪瑶,*先介绍一下今天做客到演播室的嘉宾北京市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医师付小青老师,付老师您好!

【**】:主持人你好!

温馨提示:点击这里,查看在线视频

【主持人】:付老师是北京市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医师。自2006年3月起从事健康教育大讲堂工作。在北京、哈尔滨、沈阳、天津、武汉等地从事孕产期及新生儿医疗**等知识的普及工作。

有人说:“授予知识是有价之物,开发智力是无价之宝,提高情商才是决定人生成功与否的关键。”今天咱们谈的主题就是关注宝宝情商培养,各位网友可以通过网络留言的方式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与付老师进行咨询与交流。接下来就请付老师讲一讲何谓宝宝的情商?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的主题刚才主持人已经介绍过,我们好多家长不管我在平时或者在什么地方,家长都非常关心,说我们宝宝现在*生子女,家里人太娇惯,但是宝宝好像跟大家的沟通或者他的自卑,或者是他的郁闷,有的人说,自闭了,都有关系,我们如何跟宝宝来做这些的沟通,就像我们在早教课的时候也跟大家说过,妈妈们,宝宝出生了,一定要做一个祥林嫂,宝宝的情商妈妈也要做这样子的,妈妈不能做什么事情,尤其是六七个月的宝宝,妈妈觉得宝宝哭了,妈妈就开始发脾气,动手,或者说你不许这不许那,经常是一个责怪宝宝的表现,我们不能,虽然说小宝宝有些妈妈说,他不懂,但是妈妈深有体会,你高高兴兴跟宝宝说的时候,宝宝也不哭也不闹,但是你在发脾气的时候,宝宝就咧嘴哭了,这就是要注意宝宝,不管宝宝多大,尤其宝宝在八九个月以上到一岁两岁我们自闭的孩子特别多,妈妈一定要跟宝宝来一个沟通,但是沟通的时候。

还有一个*大的问题,妈妈是不是宝宝要星星不能给月亮,要月亮不能给星星,不是,要适可而止,一定要告诉宝宝什么是能干的什么不能干,跟宝宝沟通情商的时候,*大一个鼓励宝宝,跟宝宝说你比任何宝宝都强很多倍,什么你都能做,告诉宝宝这个,宝宝就会自己培养起来了。

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就要克制他,比如宝宝现在上学了,跟家长的沟通特别少,这个时候妈妈也要沟通,宝宝工作了,大了,他三十了,四十了,他永远是妈妈的孩子,但是妈妈不能说他是下一代人,是,但是妈妈一定要把他做一个朋友,作为孩子们来说这个时候也要跟妈妈沟通,永远做妈妈的朋友,这样孩子的情商就能培养好了,孩子们没有什么想法,这个时候我也想提醒所有的家长们,小宝宝的妈妈没体会。

大宝宝孩子现在上初中,上小学六年级,这个时候我们的孩子现在因为生活水平好,大家就是说发育要比在五十年代六十年代早,包括成熟也要早,但是妈妈在这个时候,宝宝有点小小的隐私的时候,妈妈千万不要搓破宝宝的隐私,但是发现以后要跟宝宝讲,比方有什么事妈妈不知道。

妈妈知道了要跟他说,宝宝没有关系,有什么事告诉妈妈,好多问题宝宝解决不了,要让成人家长来解决,老师来解决的,宝宝就一定要听妈妈的,跟妈妈也是要沟通,宝宝跟孩子,孩子跟老人,孩子跟孩子之间都要做好。

这种沟通,我也想让全**的父母们知道,我们孩子90%都是*生子女,家里好多人都在关心他们,但是他们非常孤僻,非常觉得没有人理他,为什么,生活压力大,妈妈爸爸上班了,孩子坐在家里一个人,有时候妈妈爸爸加班回不来,就交给老人,老人年纪大了,没有精力跟宝宝沟通,或者交给保姆,保姆没有精心跟孩子沟通,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希望全**父母一定要做到孩子永远是你的朋友,你永远是孩子的朋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