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子来一次山区游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像一种雷打不动的惯例,每年儿子遥遥放暑假,我都会带他出去旅游。旅游虽然要增加家庭开支,但是能让遥遥见识祖国大好河山,在旅途中和他建立更亲密的父子关系,这是我*愿意看到的。

这个暑假到来时,遥遥多次询问,“爸爸,我们今年旅行的目的地是哪里?”我郑重其事对遥遥说,“走,我们来一次山区游,看望一下你的伟方弟弟。”

伟方是我捐助的一个山区失学男孩,和遥遥一样是一名需要学习知识的中学生。不同的是,伟方父母双双在一场车祸中丧生,只有年迈的奶奶陪伴他。伟方失去了经济来源,眼看就要和校园**,我在报纸上看到求助信息,成为了他的捐助人,资助他每年一定的学费和生活费。伟方每月会给我写一封信,汇报其生活和学习情况,礼貌地问候我和遥遥,还说希望有机会来城里和我们见面。我总在想,伟方这个孩子是开在苦难之上的花骨朵,未来必定会绽放得鲜艳耀眼。

和伟方比起来,遥遥却娇气多了,暑假期间不乖乖做作业,剩了一大碗没吃完的米饭,还和自己的妈妈斗嘴。想去看望伟方是其一,让遥遥体验一下伟方的生活,让他学会更懂得珍惜幸福努力学习,才是我选择山区游的*重要的原因。

经过接近十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伟方家的门前。旅途的疲惫让遥遥精疲力竭,但是看到伟方家破败的老土房子,还有穿着打了补丁的衣服的伟方,遥遥还是受了不小的震撼。哪怕坐在桌子边,吃伟方奶奶为我们准备的红薯饭时,遥遥也没了抗拒和反感。吃完饭,遥遥沉默不语,坐在屋前的小凳上,月光下的脸庞上分明有泪水。

接下来的几天,遥遥和伟方一起学习、一起做农活,一起挤在狭窄的床铺上在蚊子的“关照”下睡觉。在城里享尽了幸福的遥遥,**次直面体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境,也明白了在远处山区还有不一样的艰难的生活条件。

短短一周的“旅行”后,遥遥白白的脸庞、胳膊和胸脯都晒得黝黑黝黑的,俨然是一个小小的乡间劳力。离别时,遥遥竟然舍不得离开,还和伟方紧紧地握住了手。两个小鬼咬耳根说,“新学期,咱们比试比试谁的学习成绩好。”

山区游结束了,遥遥变得懂事多了,和电视里经过“变形计”的孩子一般迅速地成长了。我甚至开始乐观地预测,在新的学期,遥遥必定会有**的面貌,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