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孩子大脑“不简单”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运动让大脑“不简单”

“生命在于运动”是一句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话。现在,大量研究发现,运动不仅可以让四肢“发达”,更会让你的头脑“不简单”。如果你还踌躇不决,就看看下面的文章吧,美国***的科学家和医生会给你一个开始并坚持下去的理由。

科学界早已发现,运动可以让骨骼更健壮,还可以预防许多疾病。*近它对大脑的益处也被揭示出来。早在古希腊时代,人们就提出了“运动和学习同样重要”的口号,如今从开发智力的角度来看,这见解确有一定的道理。

●运动好,学习才好●

查尔斯·谢尔曼是爱好运动的学者,他一直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从事神经学及运动机能学研究。

*近,他和同事们对259位小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研究,先测量他们身体的数据,再让他们进行传统的体育锻炼,如快速跑、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在将身体运动情况和考试成绩进行比较后,他们发现了一个明显的规律,身体棒的学生成绩也好。因此希尔曼得出结论,运动可以增强学生的智力。

●运动对老少都有益●

不管你年纪多大,强壮的身体对于保持活跃的大脑都很重要。

美国佐*亚州立大学的运动科学教授菲尔·汤姆伯罗斯基认为,运动对少年儿童的智力发育影响更大,因为运动会对发育中的大脑产生更持久的效果。在谢尔曼的实验中,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小学生进行体能训练后,不仅是执行力,计算和阅读能力也有所提高。

如果孩子在小时候能对某种运动产生兴趣,那他们可能在成年后变成爱运动的人。如果是这样,他们步入老年后,可能会避免或延缓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厄运。**指出,美国人懒惰的生活方式可能导致更多的人患上老年痴呆。人们运动越来越少,没有运动,大脑就无法灵活运转。

●不停运动,才能健脑●

谢尔曼说,一个半小时的自行车运动,能帮助你的大脑在48分钟内保持好的状态。但令人遗憾的是,这种状态如昙花一现。就像控制体重一样,想让大脑更聪明也要坚持才行。另有研究发现,如果有一个月怠工不运动,神经元的功能又会开始退化。

因此,为了保持对大脑的影响力,你应该经常运动。如果想在70岁时仍保持20岁时的聪明劲,那你至少要坚持不懈地运动50年!此外,还有研究发现,运动一下将有助于集中精力,平静心情,就像服用少量抗抑郁药百优解或中枢神经***利他林一样。

●坚持健身有三招●

一:见缝插针,抓紧时间。试着把你每周的活动记录下来,并**到分钟。

二:以燃烧热量为目标。每天30分钟的运动会比较合适,这样可以消耗掉大约2***卡的热量。

三:让自己尝到甜头,然后坚持下去。在几周之内,至少能让你压力减少、感觉舒服、睡得更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