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同练“亲子瑜伽”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几岁小丫练瑜伽,听说过吗?在国外,儿童瑜伽班已十分流行,尤其是和爸妈一起做的“亲子瑜伽”,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肢体,还能让他在与父母同玩中,获得*大快乐。

轻柔的音乐飘荡着,几位年轻的妈妈盘腿而坐,照着教练的要求舒缓地吸气、呼气,乍一看和一般瑜伽没啥两样,但仔细一瞅,每个妈妈身旁还坐着一个三四岁的小人儿,他们一边看着妈妈,一边看着旁边的小朋友,个个像模像样地坐地呼吸。

上周,《大河健康报》记者来到郑州心莲瑜伽专业会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瑜伽课正在进行。

一堂课下来,小朋友们安静了许多,到*后放松时,有些孩子甚至依偎在妈妈怀里进入了梦乡。

从小练瑜伽

有利于提高孩子心智能力

“和成人瑜伽通过体式达到平衡身心、自我放松不同,亲子瑜伽是孩子和父母配合完成一系列瑜伽体式,增进亲子关系,它更多的是一种亲子游戏。”

郑州心莲瑜伽专业会馆**心理学**、情商教育**芳子说,亲子瑜伽设计的动作简单、强度较小,更符合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有时还穿插有一些情景故事吸引、愉悦孩子,使6个月~6岁的小孩都能和家长一起练习。

原本孩子身体的柔韧性就好,亲子瑜伽更能帮他们保持柔韧身体,舒展全身的肌肉与骨骼。

“长期以来,孩子们因错误坐姿、走姿及不良书写姿势等,带来脊椎侧弯、高低肩、腿部变形等许多骨骼发育问题,亲子瑜伽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问题发生。”她说。

此外,亲子瑜伽还能锻炼孩子的平衡力、节奏感,提高注意力和情绪控制力。

练亲子瑜伽有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

“亲子瑜伽让孩子在和父母的合作、互动中,增进彼此的默契和感情。”芳子说,在此过程中,父母常和孩子进行肌肤接触,这对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建立亲密稳定的依恋关系很有好处。

“如果孩子在3岁以前有很强的安全感,能大大增强孩子的自信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她说。

另外,家长们长期迫于生活、工作压力,往往情绪浮躁,一旦把这种不良情绪带回家,不仅会传染给孩子,还易忽视甚至扼杀孩子的情感需求,有损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和孩子一起练瑜伽,家长也能体会到*大的愉悦和放松,从而更好地控制自我情绪,更多地满足孩子的情感需求。”芳子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