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亲子冲突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亲子相处难免起冲突。下面是生活中常见的几个容易引发亲子冲突的场景,当你面对时,会作何反应呢?看看你的选择和心理学家的回答是否一致?

场景一

孩子松开你的手乱跑

A。你会抓住他,紧张地摇晃他,当大家的面训斥他。

B。控制自己的怒*,坚定地告诉他,“在大街上不能乱跑,因为很危险。”

心理学家的态度:B

心理学家的解释:如果你不给孩子立规矩,他将生活在不安全中,不能控制自己的冲动。为了孩子的成长,你有义务对孩子提要求,在适当的时候坚决地说“不”。

把你的家规明确地传达给孩子。比如“在大街上你不能松开我的手。”给他解释为什么不可以,然后监督他做到这些要求。如果做不到,可以让他尝一尝不遵守的“后果”。明确的规则可以帮助孩子成长,让他变得更有教养。

当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也要慢慢放松缰绳,让孩子能逐渐*立。

场景二

孩子要求跟妈妈睡

A。不可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密空间。

B。没什么不可以,反正也不妨碍我。

心理学家的态度:A

心理学家的解释:孩子需要意识到父母之间有一种亲密关系是他没有能力介入的,接受这一点有益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可以对孩子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立的空间。爸爸和妈妈有自己的床,你也有你的床。爸爸妈妈睡在一起因为我们相爱,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也爱你,但是另外一种爱。现在,我们可以聊一会儿,但一会儿你得睡到自己床上。”

场景三

离婚时,如何给孩子解释

A。你对孩子说,他去旅行了。

B。给孩子解释事情的真相。

心理学家的态度:B

心理学家的解释:对孩子说真话,是家庭生活的重要原则。沉默或者隐瞒真相往往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小孩儿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他可能以为爸爸离开家是因为**喜欢他了,会引发孩子的自责。

但要注意,说实话不代表你要向孩子讲述你的私生活,不必告诉他“自从爸爸离开后,我生活在痛苦中……”孩子不是父母的知己,你只给他讲述和他有关的事情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