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游泳到底可不可行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家长说夏日游泳好,有的家长又提出反面的案例。面对似是而非的说法,左右两难的取舍,你会作什么样的选择?

因为豆豆出生时没赶上婴儿游泳,豆豆妈遗憾不已,总觉得自己的宝宝“亏了”,担心豆豆的发展比不过别的宝宝。那么,对婴儿游泳,妈妈们都持什么样的态度?还是来听听她们的说法吧。

赞成

四大好处

果出生后第二天就开始游泳了。满月前每天游10分钟,满月后逐渐加到20分钟,两三个月以后增至半小时。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果果8个月,才因为婴儿游泳池太小了而放弃。

果果很喜欢游泳,也是典型的受益者。果妈自己感觉至少是几方面效果特别明显:

一是身体好。

果果现在1岁9个月了,没有正经生过病。偶尔衣服穿少感冒了,流一两天清鼻涕自己就好了。因为坚持游泳,果果的肉肉都是结结实实的。

二是睡眠好。

果果每天晚上游完泳、做完抚触才睡觉,睡眠质量特别好,满月以后就基本睡整觉了。

三是协调能力好,弹跳力明显优于同龄宝宝。

果果1岁走路,才会走没多久就可以自由弹跳了,还经常换着花样跳(背着手双脚跳、闭着眼睛跳、单脚跳等等)。果妈认为这和果果长达8个月的游泳是分不开的——他毕竟在水里蹬腿蹬了8个月啊!

四是胆识得到锻炼。

洗澡的时候,果妈偶尔会故意让淋浴喷头直接冲果果喷一下,他只是皱皱眉头,甩甩头,用手抹抹脸上的水,一点儿没当回事!(李果果妈咪)

不赞成

·有健康和安全隐患

我从来没带我的女儿森森游过泳。具体原因如下:

1、婴儿全身骨骼都没有发育成熟,尤其是脖子。游泳时,婴儿要靠脖子支撑全身的重量,还要在水里踩,即便在水里有浮力,能减轻一部分脖子的压力,但也有可能伤及脊椎神经系统,留下健康隐患。

2、脖套游泳圈很难有**适合宝宝脖子大小的,不是大就是小,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3、婴儿游泳是近几年才流行的,并没听说有医学机构专门调查追踪的结论,不能使人信服。

4、一些婴儿游泳馆的工作人员没经过专业培训就上岗,商业味太浓,对于他们的指导作用我持怀疑态度。(森森儿)

涵出生后,带他去游过几次泳。本来是想增加他的活动量,可有一次,涵居然在水里睡着了!后来我就没再去了,我觉得那么小的宝宝,游没游泳,他自己根本没感觉,对他来说用处不大,**是大人的自我安慰。

不过,涵1岁半以后,我就带他去真正的游泳池了。他很开心,玩了一个多小时也不累。一个夏天,我们在游泳馆包卡的30次全用光了!游泳完后,涵饭量大增。夏天过后,捏捏他的腿和胳膊,都是结结实实的,皮肤非常光滑。我感觉这样的游泳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