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够会体质差效率低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危害剖析睡不够会体质差效率低

睡眠是让人体得到全面休息的*佳方式,尤其是对正值生长发育时期的中小学生,睡眠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据了解,睡眠不足会造成两大危害。

危害一:导致学生体质下降

早教**认为,中小学生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体质下降等状况,久而久之,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会带来极大的危害。据吴医生介绍,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睡眠是很重要的。睡眠不仅对于身高的增长、体质的增强有益,更是提升智力的重要**。吴医生告诉记者,特别是那些进入青春发育期的孩子,睡眠的质量更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将来的体质。可是,往往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学习任务繁重,睡眠的时间和质量总是得不到**,因而常会出现感觉很困、打瞌睡等现象。

危害二:睡得少肯定学不好

目前,许多中小学生睡眠少的原因是学习时间过长,许多家长和孩子都认为只要有更多时间花在学习上,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睡少一点其实没什么关系。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睡少一些也许真能增加孩子学习的时间,可是却不一定能**孩子的学习效率,长此以往,还可能让孩子更加“学不好”。对此,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唐登华教授曾遇到两个这样的病例:有一名男孩在高考前来看医生,他说为了提高学习成绩,他每天只睡5个小时,现在时常头痛、头晕,心情也很烦躁,他甚至希望医生能把他这些症状给医好了,他就可以再缩短一些睡眠时间来努力学习,迎接高考了。还有一名女孩,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里前三名,可是到了初三,她的学习成绩下降了很多,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再考进前三名,于是,每天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甚至晚上都不睡觉,起初家长还很高兴,夸孩子知道刻苦学习了,可是一个月过后,这名女生的学习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越来越下降。对此,**认为,人的大脑功能是有极限的,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并且超过了这个极限,不但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还会导致身体亮“红灯”的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