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预防孩子追名牌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亲子理财个案

刘娇对于自己的生活用品,奉行“非**不用”。以至于现在她的衣服、鞋子、袜子、皮带、书包……样样都是**。

每一次她说要买东西时,妈妈就开始害怕,不知道孩子又喜欢上了什么新的品牌。妈妈有时候跟她说:“其实普通品牌的衣服,也有很漂亮质量又很好的。”刘娇一听,就说妈妈俗气。还声明:“如果不是她要的牌子,她就**使用。”

刘娇还和妈妈说,现在班上的孩子穿得都是**。如果自己没有,就会被别人笑话。刘娇的虚荣心也在追逐**的过程中,**天的膨胀了起来。其实刘娇的家庭经济并不富裕,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父母也觉得在经济上越来越有压力。

理财教育**分析

孩子喜欢追逐**,是受到了虚荣心的驱使。父母对孩子的溺爱,也助长了孩子对**的疯狂追求。父母渐渐地感到力不从心,而孩子的一些高要求,却宁愿自己节衣缩食也要尽力去满足。教育人士对于这种现象也是深感忧虑。

孩子把穿**,作为是对家庭经济实力和审美水准的一个展示。认为只要穿上了**服饰,用上了**用具,就可以抬高自己的身份。这也是孩子的攀比心理在作怪,不断满足孩子的要求,只会进一步助长孩子的消费欲望,形成一个恶性的消费循环。让孩子陷入到盲目消费的怪圈当中去了。

孩子喜欢追求**,会分散孩子的学习注意力,不利于孩子树立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消费的*优方式是物尽其用,用*少的钱买到*优质的商品。**在质量上有保证,但是价格却会比同品质的商品贵出数倍。所以对于年幼的孩子而言,也并不是*优的消费选择。

孩子在追求**的过程中,助长了一种很恶俗的消费习惯,它就是攀比。孩子在消费中如何拥有好的身份地位呢?无疑是通过疯狂地拥有**来抬高身份地位。孩子会觉得自己拥有的更多、更高档、更昂贵,也就更加显示出自己所拥有的地位。长此以往,只会严重扭曲孩子的人生观和金钱观。

父母应该这样做

方法一:告诉孩子**的含义和实质

父母要告诉孩子**的含义。**是一类产品,由质检和工商部门检测各项要求达标,而授予的名誉称号。**不能够代表身份,也不是地位的象征,只是一种对产品的称号。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也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是行业中*贵的产品。孩子要弄清楚**的含义和实质,也就不会盲目地崇拜**了。

方法二:教孩子正确看待**产品

父母在生活中要让孩子正确地看待各种**产品。**不是一律要受到批判,**是产品质量和信誉的保证。对于生活日用品例如牙膏、儿童润肤乳、铅笔等物品,可以鼓励孩子去选择**。这类**的性价比较高,无疑是一种好的选择。

**中也还有一些奢侈消费类的物品,不同于大众消费类的名优产品。它们的价格也会比同类同质量的商品高出数倍。而且孩子是否拥有,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很多这类**产品,成为孩子相互之间用来攀比的物品。

方法三: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

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只有如此,孩子才会更加理性地选择自己的消费用品。健康积极的人生观,能够让孩子把精力多放在个人能力的提高上,而不是用在和人攀比消费的过程中。

孩子有积极的人生观,会拥有更远大的人生理想。不会过于沉迷在对物质的无限追求中,也不会把拥有更多的**物品,作为自己的生活追求。

方法四:培养孩子正确的审美观

父母平时要让孩子多学一些美学常识,例如如何来达到仪容美、仪态美、形体美、修饰美、造型美等等。孩子在了解了众多让自己更加美丽的方法之后,就不会一味地觉得只有自己穿戴上**之后才是*美的。

审美情趣高的孩子,会积极地去参与体育锻炼来达到形体美;多读书看报达到言辞美;多讲究卫生来达到仪容美。从而有效地预防孩子,只是通过追求穿戴**,来实现自己对美的追求。

方法五:在经济承受力内给孩子适当买**

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是孩子对于美的一种追求。当孩子要求**时,父母首先要让孩子清楚地了解家庭收支情况。在经济可承受的范围内,可以给孩子挑选一些质优价廉的**产品。父母不要把孩子的**需求全部否决,前提条件是孩子不是出于攀比,父母在经济上能承受。

财智教育金言

**是商品质量和品质的保证,是消费品中的精品。而过于去追求,就会让孩子走入消的误区。鼓励孩子在不出于攀比,而父母经济可承受的范围内去拥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