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甲流戴口罩最关键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抗击甲型H1N1流感是人类历史上**次对流感大流行宣战。”在日前召开的中华医学会*届全国公共卫生学术会议上,中华公共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席科学家曾光教授做了上述表示。

对于目前的疫情,曾光指出,随着季节变化,**甲流的总趋势是:南半球流行高峰趋于平缓,北半球疫情开始迅速升高。中国与北半球的趋势一致,近来特别是9月1日以后,我国不同地区多所学校同期发生暴发流行,预示甲流在我国进入了快速传播期。曾光对甲流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甲流疫情与历史上历次流感大流行相似,人群普遍易感,但其临床表现是相对温和的,死亡病例少于历次流感大流行。

曾光强调,依据我国卫生工作者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在甲流的传播途径方面,证实了飞沫传播的可能,而气溶胶传播未被证实。也就是说,只有面对面交流的时候,甲流患者可以通过说话、打喷嚏或咳嗽的飞沫近距离传染给对面的人,而旁边的人,即使大家同在一辆车、机舱、房屋里,都没有找到被传染上的证据。因此,卫生**表示,飞沫传染必须**预防,*有效的预防方法是让患者戴上口罩,一般的口罩就行;另外应该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空气消毒不必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