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奥运之旅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之旅

妈妈:付豫外企市场分析

宝宝:王予骞3岁半

女儿在快2岁的时候就拥有了五个可爱的福娃,她也因此知道到了**会。虽然她还不能**明白北京**会意味着什么,但是,福娃的可爱,已经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渐渐生根,时常,她会抱着福娃摸呀、亲呀,充满了对福娃的喜爱。

身为中国人,对**更有一份特别的情感,而这份情感,我也希望女儿能够感受得到。看到电视中报道,从各地来的人,都把看鸟巢、水立方看做一项必须的游览之地,我想,一定要带女儿也看一看。周末吃过早饭,对女儿说:“宝贝,今天爸爸妈妈要带你去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你知道**会的开幕式会在哪里举行吗?”“我知道,老师讲过,在那个大大的鸟巢,是要去鸟巢吗?”“是呀,你想去吗?”“想去,想去,太好啦,我可以带上我的福娃一起去吗?”当然可以!女儿高兴地抱起心爱的福娃,于是大手牵着小手,我们一起出发。

壮观鸟巢

**个目的地是鸟巢,为了避开拥挤的前来参观的人群,我们在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到了北四环,把车临时停在了**会议中心对面的辅路上,这里能够*近地看清体育场的全貌。从车上下来,旁边三三两两来游览的人络绎不绝。如此近距离地看着鸟巢,我们兴奋不已。女儿兴奋地拍着小手,边跳边指着鸟巢说:“啊,妈妈看!鸟巢多大呀,比咱家楼下树上的鸟巢可大多了,它能住下很多很多只小鸟吧?”我被她可爱的话逗得笑不停。问她:“鸟巢好看吗?”女儿说:“好看!妈妈,是不是**会的时候,很多人会在里面唱歌跳舞?”自己被她稚嫩又可爱的言语感动着,是呀,到时候会有很多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举行一个盛大的聚会,这是多少人都期待着的呢!

说起来有点后悔,5月中旬的时候,朋友请我和她一起看比赛,担心女儿太小,不能安静下来,所以没带着她。我亲自在里面体验了一下,一排排红色整齐的座椅,非常方便的直饮水机,按一下就能喝水。再说卫生间,有醒目的指示牌,很容易找到。鸟巢外面的草丛中,都是一个个鸟巢形状的灯呢。整体和谐、让人耳目一新。

“妈妈,我想离近点看!”女儿抱着她的小福娃提出了要求。试试吧!我们开车来到**会议中心的南面,想看看是否能进到里面参观。停车一看,因为**会的临近,鸟巢**竖起了两道护栏,已经不对外开放了。不能让女儿亲自触摸鸟巢,多少有点遗憾,女儿失望地看着我:“妈妈,我们不能进去了吗?”“宝贝,**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暂时不让到里面参观了,不过没关系的,等**会结束了,我们再一起到里面玩,不会等很久的。”

柔美水立方

“你看,那边不是水立方吗,有很多水泡泡的那个。”水立方离鸟巢不太远,我们沿着鸟巢往西开,**个路口右拐,这里是观看水立方理想的地方。水立方是北京**会的第二个标志性建筑,湛蓝色的水分子结构,在阳光下反射着柔柔的光芒,和鸟巢的雄伟壮观相比,它更像是个梦幻般柔美的女子,美丽又可爱,如此美丽的水立方更希望能近距离地欣赏它,可是它也已是被重重保护的状态,我们只好隔着护栏远远地望着它了。女儿站在护栏前,瞪大了眼睛使劲地往里看,伸出小手兴奋地说: “啊,快看呀,那么多蓝色的大泡泡,多漂亮呀,那些大的水泡泡能摸吗?它们会动来动去的吗,我想摸摸那些大泡泡!”“宝贝,那些泡泡是假的,看起来像泡泡而已。”女儿点了点头回过身,大声说:“啊,那么多,那么大的泡泡挂在上面,真好看呀!”是呀,真的让人看了就难忘,似梦似幻的水立方,带给人无限的遐想和憧憬,是不是有一天女儿也能在里面游泳?说不定呢。

“妈妈,**会的时候我们能来这里看比赛吗?”“宝贝,恐怕不行,因为我们没有买到比赛的票,到时候妈妈一起陪着你看电视吧,电视里会播放比赛,我们一起为那些参加比赛的人加油,好不好?等**会结束了,妈妈带你来参观水立方,我们一起到里面看大大的泳池和高高的跳台,好吗?”“好,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在电视前吹小喇叭,给他们加油吧!”

抱着女儿,望着水立方,和旁边的鸟巢相依偎相辉映,一个雄伟一个柔美,心底荡漾起无限的美好。**之行,虽然有遗憾,但也不虚此行,至少了却了我们心中一个愿望,增添了一个美好的记忆。

我想,等到**过后,我们还要来。

出行准备

1.因为是夏季,时间*好选在早晨8、9点钟,如果选择临近中午,注意防晒,要给孩子涂抹些防晒霜。体育场和游泳中心非常空旷,阳光很强。

2.多带些白开水。

特别提示

1.两个场馆目前不对外开放,不能进去参观,所以周围没有专门停车的地方,停车基本是在辅路,带孩子的时候要特别留意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2.北辰西路附近的人行天桥能拍到相对壮观的鸟巢。

3.如果在北京要住酒店,可以选择住进鸟巢东边的酒店,这样就可以高空远眺,鸟巢和水立方整个全景尽收眼底。

4.听说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也很漂亮,水立方的大水分子能变换不同色彩,所以晚上去也是别有一番好风景的。

5.提前*好给宝宝讲讲**知识,看看**的图片。

值得推荐的其他地点

天坛、国家大剧院(非常漂亮的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