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场合怎样让宝贝安静礼貌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其中每个场合都要求我们的孩子不吵不闹,保持安静,有相当的自控能力,虽然他们并不理解整个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我们先看看一般社交场合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需要遵守的基本礼仪。

社交场合的基本礼仪原则

你排队等待问候主人时

排队等候经常发生在大型的聚会上,这是**主人可以问候到每个客人的*快办法了。不过对年幼的孩子来说,这种所谓“快”的干等也是一种折磨。如果孩子排队等累了,想跑开,提醒他们这可能是他**面对面问候主人。让他们想象一下:如果这是他们自己的派对,而他们邀请的朋友甚至都不来问个好,他们的感受如何。

你可以选择握手或拥抱来迎接主人。不管你对主人多了解,这时都要让你的评论简短肯定。比如“恭喜。你今天看上去真漂亮。这个派对真棒。”记着身你后还有别人等着问候。此外,如果你在排队等候时看到陌生的面孔,要乐于做自我介绍,告诉他你和主人有何关系。

在招待会上一些建议

招待会在大型社交聚会上也很常见,像祖父母的金婚纪念,一次钢琴*奏会结束后,一次商业**活动等等。这种场合大多数都提供酒、软饮料和食品。很可能是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食物供享用,而人们则围着一个大型公共区域摩肩接踵,彼此交流。如果你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聚会,我有一些小建议给你:

►让孩子待在你身边,这样他就不会陷入麻烦或闹出意外。如果孩子不知道做什么,让他效仿你的一举一动。

►让孩子叫出名字及其适当的头衔,来问候正和你谈话的人,这样是尊重他人。当你们在交流时,告诉孩子不要嚷嚷要吃东西,或提想回家的问题或要求来打断谈话。

►提醒孩子不要乱跑,走路要稳稳当当。

►在桌子边坐好,安心地吃饭。*好不要在端着盘子、喝着水或从美食盘里咬一大口后满屋子走动。

►饭后处理垃圾,或把用过的盘子等餐具交还到指定的地方,或给正好经过身边的服务生。切不可把用过的器皿直接放回招待桌上去。

►离开前一定要问候主人,感谢他邀请你参加活动。

发生在自助餐桌旁的礼仪细节

在自助餐桌上迅速败坏你胃口的,莫过于那些粗鲁而毫不顾及别人的家伙。他们随便插队,把盘子堆得满满的(不可能吃得完),甚至用手指头去每个盘子里尝食品。

自助餐线一开放,要让老人和残疾人优先。你就花点时间顺着线排队吧。当你可以取食物时,尽可能快地做出选择,以免造成堵塞。你没有太长时间去研究一道特别的菜,尽快取一份刚好你可以吃完的量。如果有一道*特的菜很昂贵,比如小虾或者海味,即使你特别喜欢,也不要把你的盘子堆得高高的。自我克制总是比自我放任给人以更高雅的印象。通常来说,盘子的大小就是盘子能盛多少菜的好指示,大概也就能盛三到五种菜品吧。

提醒你的孩子不要触摸食物,如果触摸了就要放到他自己的盘里。选完食品后就迅速离开自助餐桌子,不让孩子围着桌子打转以免他想再拿一次。即使你看到附近有你非常想停下来聊天的人,也要从人流中走开,挪到边上去。我确信其他排队等待的人会欣赏你这种体谅他人的姿态。

通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会让你正常的用餐时间表延迟,所以做好计划,**孩子不会因等得太长*后饥肠辘辘。我总是在皮包里带些小食品随时给我的孩子吃,以防他们饿了或渴了。因为饥饿有时可以把为别人着想的美好意愿抛到一边去。

拍照时的一些注意点

在特殊场合,尤其是整个特殊仪式中,在拍照之前要确认你是否被允许拍摄,特别是要用上闪光灯的情况下。在演奏过程中或某些宗教仪式中时严格禁止摄影的,因为相机的“咔哒”声和闪光灯会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因为大家关注的中心,应该是表演者或是演讲人,或是那对结婚的夫妻。

即时你得到主人许可,也还是有很多情况需要考虑。有些人不愿被拍摄,假如你在他们没注意时拍摄了其中的一位,他们很可能会觉得受到了冒犯而不愉快,所以要征得他们的许可。

如果你正被别人拍照,一定不要做鬼脸,或者突然在别人头后面竖起手指,那将还要给你重拍一次。直视摄影镜头,站直了,稍微让你的下巴低一点(对那些戴眼镜的人来说,这会减少镜片造成的闪光),还有,不要把双手揣在你的衣袋里。努力保持微笑,迅速遵从摄影师的指导,让他的拍摄尽可能轻松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