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牙膏牙刷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牙刷的选择和使用

1.软毛:一般牙刷的毛的柔韧度为较软、中度和较硬三个层次。给孩子选用牙刷一定是柔软的细丝牙刷,因为孩子的牙齿和牙龈比较柔嫩,很容易受到伤害。

2.小头:给孩子选的牙刷刷头一定要小小的,能够灵活地在孩子的小嘴巴里上下活动,这样才能把每个细小的位置都刷到。

3.粗握柄:孩子的小手还没有足够的灵活,过细的手柄不便于孩子抓握。

4.清洁:牙刷用完后一定要及时,**地清洗,否则使用一段时间后,牙刷上就会存留大量的细菌。

5.更新:牙刷一般3个月左右更换一次。如果刷毛发生弯曲或脱落时,应立即更换牙刷。

牙膏的选择和使用

1.要选用儿童专用牙膏,有的妈妈图一时省事,让孩子使用自己的牙膏。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因为成人牙膏中的含氟量较高,孩子在刷牙时,常会吞下一部分,这样久而久之容易造成中毒。

2.*好不要选用薄荷口味的牙膏,因为大多数的孩子接受不了这种强烈的刺激性味道。

3.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吞咽牙膏。大多数的孩子都比较容易接受带有水果香味的儿童牙膏。家长在使用时一定不要忘了提醒孩子,这可不是真正的水果,是不能吃的。

4.如果刚开始练习刷牙时,孩子接受不了牙膏的味道,可以暂时用白开水替代,不过家长一定不要用生水,因为孩子会在不知不觉中喝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