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解暑:西瓜皮的10种吃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1.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蒜茸,鸡精,白糖,盐,香油。

做法:西瓜皮上留少许红瓤,削去西瓜绿色的硬皮后,切成小块。加入蒜茸,鸡精,白糖,盐和香油,搅拌均匀后就可以了。

2.绿豆西瓜皮汤

原料:绿豆100克,西瓜皮500克。

做法:将绿豆与1500毫升水煮汤,沸后10分钟后去绿豆,再将洗净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后冷即可饮汤,一日数次。

功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清暑利水;西瓜皮甘寒,清热解暑,除烦止渴。适宜于夏天痤疮患者服用。*西瓜皮学名称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如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口疮。

3.西瓜皮炒青椒

主料:西瓜皮400克,青椒200克调味料:盐、味精、油、辣椒各少许。

制作方法:将西瓜皮削去外层绿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然后炒锅上油,将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将倒去盐水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再加适量调料,起锅盛盘。特点:清脆带辣,是夏日佐餐的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