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戒零食”的方法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宝宝的零食很多,也是宝宝非常喜欢吃的。宝宝吃零食对身体健康不利,可是该如何帮助宝宝戒零食的呢?怎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呢?

那么,下面来看看帮宝宝“戒零食”的原则吧。

(一)适量减量

妈妈可与宝宝协商,每日或每周可食用的零食分量为多少,*好是妈妈和宝宝都可以接受的范围,订一个双方都同意的标准,可以减少宝宝吃零食的机率。此外,妈妈如果够聪颖,还可以逐次减少每回约定的分量。

(二)聪明筛选

如果能让小朋友了解食物的营养成分及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要说服宝宝戒零食,可能会容易些。可让宝宝从自行选择食物种类开始。例如,宝宝很想喝甜品时,就可以趁机告诉宝宝,喝果汁比喝汽水好;如果宝宝想吃点心,就可让宝宝选择低热量的事物,而非热量高的蛋糕;如果到快餐店,可以告诉宝宝炸鸡的营养比薯条高,且可将皮去掉,减少脂肪的摄取等,帮助小朋友做一个聪明的消费者。

(三)同心协力

可不要让宝宝孤*地和零食奋战!想帮助宝宝戒零食,*先要改变他的饮食习惯,但千万不要让宝宝觉得自己很可怜,家人的支持对宝宝而言,有很大的鼓励力量。父母要以引导代替压力、用渐进的方式取代强迫,让宝宝发自内心地了解,零食对身体并没有帮助,为了健康,应该放弃零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