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常见病饮食调理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夏季易得的疾病很多,家长们要早做防范,一旦宝宝生病后要做好合理的护理,特别虚注意宝宝的饮食安排,因为合理健康的饮食调理可以帮助宝宝迅速**健康的身体。

A、中暑

经验:清热饮品防中暑

枫枫妈妈:枫枫老是喜欢顶着大太阳在外面乱跑,怕他中暑,我总是要为他准备一些盐水等他回到家的时候,马上让他喝一大杯下去,及时补充体液。有时,白天他在户外活动的时间过长,晚上我会让他喝点金银花茶或者菊花茶,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

B、痱子

经验1:多吃苦味食物

岑岑妈妈:我比较相信夏天应该多吃苦的东西,如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疗疮肿、痱子等病都有一定的作用。于是,我经常把苦瓜做在菜里给岑岑吃,她很喜欢吃,吃了一个星期左右,身上的痱子也就退下去了。

经验2: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

鹏鹏妈妈:生了痱子,在饮食方面也要很当心,不能吃发的东西,要多吃清热解毒的东西。绿豆和海带都是清热解毒的东西,用来做汤效果应该很好。我把做好的海带绿豆汤,加点糖,给儿子当甜品吃,儿子吃了以后,果然不生痱子了。但是要注意,绿豆不能煮得太烂,否则会降低清热解毒的功效。

C、热伤风

经验1:补充水分充分休息

陶陶妈妈:我一向主张孩子生病如果可以不用药,尽量不用药。前几天陶陶鼻子有点堵、喉咙也有点不舒服,但没发热。我就让他多喝开水,多吃西瓜,多休息,不用吃药,2天后,他的症状就慢慢缓解了。

经验2:烧菜粥给孩子吃

苗苗妈妈:苗苗平时很挑食,特别不喜欢吃蔬菜,跟他怎么讲都不听。有一次,他热伤风了,不能吃油腻的东西,我就烧了菜粥,让他当饭吃,告诉他吃这个可以不用吃药,他就勉强吃了一些。然后让他再多喝点水,补充点体液。

D、夏季发烧

经验1:不吃太油腻的菜

东东妈妈:有一次,东东发烧了,满脸通红的,我还以为他是暑热,结果一摸他额头,滚烫滚烫的,连忙带他上医院,打针,配药。回到家后,要做饭的时候,我翻了翻家里的儿童医学书,说是夏季发烧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千万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如肉汤之类的。我就遵从**的意见,做了米汤给东东吃,很好消化,东东吃下去觉得很舒服,过一会儿也觉得有力气了。

经验2:多喝各种汤汁

依依妈妈:依依平时不爱喝水,可是夏天发热不喝水怎么行,我就变着法子给她喝各种各样的汤汁,西瓜汁、猕猴桃汁、黄瓜汁、菜汤等,口味多了,依依自然也喜欢吃了,她喝了汤汁以后,体温自然就降下来了。

总之,夏天家长要注意宝宝的食欲,多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用饮食来调理宝宝的身体,让宝宝的身体健康及时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