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月宝宝的营养补充方案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4~6个月的宝宝,该怎么**营养呢?不少宝宝有偏食习惯,像有的不爱吃蔬菜,有的不爱吃肉。其实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就需要给宝宝慢慢品尝各种食物的味道,这样宝宝大一些后就可以减少偏食的情况。

吃蔬菜讲究方法,培养宝宝吃蔬菜的习惯应从婴儿期开始

蔬菜是人体重要的营养来源,含VA、VB、VC、胡萝卜素、蛋白质、钙、磷、铁、锌、硒及丰富的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十分重要。绿叶蔬菜中的大量VC能防坏血病;VA保护视力,维持呼吸道上皮细胞的正常代谢,减少呼吸道感染;钙是骨骼和牙齿发育的主要物质;铁可促进血色素的合成,刺激红细胞发育。

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能保持宝宝**通畅,刺激胃液分泌和肠蠕动,增加食物与消化液的接触面积,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代谢废物的排出。有些蔬菜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如葱、姜、蒜等能起到刺激食欲的作用。

3个月后的宝宝虽然消化液开始分泌,但尚未出牙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未发育完善,不可能吃像成人类型的蔬菜。所以,宝宝吃菜汁或菜泥*好,不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像黄瓜汁、胡萝卜汁、西红柿汁,或者菠菜汤、萝卜汤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