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宝宝断奶后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母乳是*有利于宝宝发育生长的喂养方法,在断奶之后如何保持宝宝营养均衡,吃什么东西既可以增加宝宝抵抗力又可以变得更聪明呢?很多妈妈一直在寻找可以让宝宝断奶后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可以帮助宝宝断奶后促进脑部发育的食物吧。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脑部发育的**时期,宝宝处于哺乳期的时候吮吸妈妈的乳汁就可以吸收丰富的营养,一旦断奶之后宝宝补脑吃什么好呢?是听信商家的宣传喝各种配方奶粉来增强记忆,还是根据营养食谱来给宝宝进行合理搭配?相信妈妈们都会选择后者。

**食材**类:

坚果及果实类:如核桃、芝麻、松子、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杏仁、花生、芒果、金针菜;这些油脂类的果实容易上*,要注意搭配消除燥热的水果来吃。

各种鱼类,特别是牡蛎、海螺、乌贼、章鱼、虾等含量更高,但是要注意清洁,**烹饪成熟才可食用;此外家常肉类和禽蛋类也要均衡食用。

营养价值:对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来说,脂质是*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人的大脑约有60%是由脂质组成的,它是形成脑细胞和脑神经纤维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它参与了大脑思维与记忆等智力活动,并且维持着神经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所以脂质对脑细胞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食材第二类:

各种乳类及肉蛋类,如母乳、牛奶、蛋类、野兔、野鸡、鹌鹑,一般来说,野味的营养价值更大,且肉质更好更健康。

动物脑,猪脑、牛脑、羊脑含有的氨基酸促进大脑发育的**食品;此外大豆及大豆制品含有**植物蛋白和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有利于大脑健康发育。

营养价值:肌肉、骨骼及内脏主要是由蛋白质组成,它参与了物质代谢及生理功能的调控,例如谷氨酸是增强人脑记忆的重要营养素,尤其是牛磺酸,可以增加脑神经细胞总数并促进神经细胞网络*终形成,使脑功能更加健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