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帮助宝宝hold住寒流的保暖食物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入冬后天气越来越冷,宝宝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后,抵抗力也会随着下降。这里小编为妈妈们**四类可帮助宝宝hold住寒流的保暖食物。

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宝宝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刺激产热作用。蛋白质所产生的热作用,比淀粉和脂肪还要高。给宝宝多食用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就如同给*炉里添加了燃料一般,会让宝宝倍感温暖。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好要选择低脂蛋白质,摄入过量的脂肪和热量也是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可以多食用鱼肉、家禽和瘦肉,或者在宝宝的食物里多添加一些蛋白质粉,增加宝宝蛋白质的摄入量。

二、富含碘的食物

你可能只知道碘有防止大脖子病的作用,其实碘还有帮助人体保暖的作用哦。因为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重要原料,而甲状腺素能够促进宝宝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转换成能力,从而产生热能。很多水产食品如海带、紫菜、海蜇、贝壳类等含碘量非常的丰富。除了含碘丰富的食物,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也能提高宝宝的抗寒能力,除了蔬菜,不少零食中的氨基酸都很丰富,如黑芝麻、葵花子、乳制品等。

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好处多多,保暖也是维生素的功效之一。因为人体处于寒冷的环境中时,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所以冬季要及时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维生素E可以使血液循环顺畅,调整体内激素平衡。所以冬季的时候,也别忘了让宝宝多吃绿色蔬菜,在早餐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多喝喝粗粮粥和豆浆,都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四、富含矿物质的食物

矿物质是宝宝健康成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如果宝宝十分怕冷,那与宝宝食物中矿物质的缺乏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镁、锌、铁等矿物质是人体产热不可或缺的元素。根茎类食物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例如胡萝卜、山芋、土豆等等,将它们与富含蛋白质的肉类食物一同食用,能提高宝宝的御寒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