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粗粮有助于膳食平衡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宝宝吃粗粮有很多好处,粗粮中的粗纤维和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都有助于宝宝营养的平衡,并且还能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吸收营养,所以让宝宝适当吃些粗粮是非常有益于成长发育的。

粗粮的营养价值

粗粮,由于加工简单,虽然口感有些粗糙,但也正因为此,粗粮中保存了许多细粮中没有和含量较少的精品成分,比如植物纤维。

而这种植物纤维是一种不能被消化的物质,它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质、树胶质和一些非纤维素糖。食物中若缺少植物纤维,残渣减少,容易导致便秘发生,而伴随出现的就是代谢功能紊乱、肤色暗沉、口气、暗疮等问题。

它还可以促进肠蠕动,使人体排便顺畅,加强代谢功能,进而使肌肤变得更有光泽。

宝宝什么时候能吃粗粮?既然粗粮的好处如此之多,那么为了补充现代孩子的营养水平,粗粮也正好含有平衡膳食的成分,但是,宝宝不能从小就开始进食粗粮。

因为粗粮虽然有诸多优点,但对幼龄宝宝来说也有一项不可忽视的缺点,那就是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来讲,满足不了生长发育的多项营养需求。

相比起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儿童营养膳食,粗粮的营养成分确实不太丰富,像是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肉奶蛋以及肉类中含有的脂肪,还有主食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如细粮、面等,都是儿童成长所必须的。相较起来,粗粮确实营养不够孩子成长所需。

而且3岁以下孩子,消化功能还不健全,一旦过量吃粗粮,孩子消化不了,特别容易导致胀气、腹胀、长期营养缺失,体重、身高都会受影响。

1-3岁宝宝膳食**:

1岁以后的宝宝,刚刚断奶甚或没**断奶,他们吃的食物可能已经和大人一样了,但因为他们牙齿尚未发育**,咀嚼固体食物(特别是肉类)的能力有限,就会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因此,这时候的宝宝,奶类食品仍是他们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奶类与固体食物的比例应为40∶60。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每天大约需要给宝宝提供奶类500毫升。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牙齿逐渐出齐了,但他们肠胃消化能力还相对较弱,因此,食物制作上一定要注意软、烂、碎,以适应宝宝的消化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