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好处多如何轻松实现纯母乳喂养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母乳喂养好处多如何轻松实现纯母乳喂养

宝宝出生后**口奶很重要,对能否成功实现母乳喂养以及宝宝日后的身体健康等都会产生重要影响。轻松实现纯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办法呢?

1.听1至3次课。在孕期积极参加孕妇学校组织的母乳喂养讲座,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和决心,掌握母乳喂养技巧、挤奶手法等很有必要。

2.读2本书:母乳喂养的书很多,选读2本即可。

3.吃3天苦:分娩后的头3天,新手妈妈要克服产后身体虚弱和剖宫产后的疼痛,每24小时哺乳10次以上,不错过促进乳汁分泌的“**时期”。如遇到母婴分离的特殊情况,应每3小时挤奶一次,夜间也不间断,以保持乳汁的持续分泌。

4.必要时请人指导一次母乳喂养技巧,特别是对于**凹陷、短小、平坦等吮乳条件不好的乳母,或者有**混淆的宝宝皆有意义。

5.必要时请催乳师,产后并非每个产妇都要请催乳师进行早开奶、催乳,实际上不到10%的产妇需要这项服务,请记住,宝宝就是*好的催乳师。

6.不随意添加,是指不轻易添加配方奶、糖水、白开水等。在6个月纯母乳喂养期间,宝宝几乎每2周就会出现猛长期,这时不随意添加配方奶,而是宝宝想吃就喂,不定时不定量,这样坚持2至3天,乳汁就多起来了。

7.不过早吃发奶食物,产后头几天,乳腺管还不太通畅,宝宝对乳汁的需要量还很少,新妈妈这时吃发奶食物是个负担,严重的还会发生乳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