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私房鸭长沙最新特色湘菜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鸭肉与苦瓜同为凉性食材,是夏日消暑的*佳搭配,但传统做法将苦瓜与鸭肉同烧,其苦味太“厚”。鸭块提前制好,走菜时再加入苦瓜略炒,带*上桌,苦味在食用过程中才慢慢渗出,微苦回甘。我们湘菜厨师网使用的这种方式既达到了败*的效果,又将苦味保持在了易被客人接受的程度。

提前预制:1、选净重约10斤的麻鸭2只,*净切块,加入盐40克、味精10克、干黄椒50克、干香茅10克、八角5克、桂皮5克拌匀腌制2小时。

2、将腌好的鸭块去除腌料,锅滑透,入菜籽油30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鸭块大*爆炒至鸭皮膨胀、表面起白色小泡。添高汤至刚刚没过鸭块,大*烧沸,转小*煨15分钟,至汤汁还剩一半,关*将鸭块晾凉后装保鲜盒,入保鲜冰箱保存。

技术点:鸭子爆炒时*一定要大,一是因为在鸭子制作过程中没有放酒去腥,需要通过爆炒的方式将腥味炒出。二是要将鸭油和鸭子的香味炒出来,成菜香味才会浓。

走菜流程:1、螺丝椒4个,去籽切滚刀块与鲜苦瓜圈100克一起入五成热油中炸成翠绿色捞出。2、锅内下入鸭块和鸭汤共约350克大*烧热,将汤汁收至只剩下薄薄的一层,下入预制好的螺丝椒和苦瓜圈翻匀立刻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