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不能吃什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榴莲树高15至20米。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大小如足球,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吃起来有冰淇淋的口感。

榴莲的种类很多,包括金枕头、葫芦和坤宝等品种,质量好的榴莲,果肉柔软湿润、带有淡淡的苦味。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能够增加体力。榴莲的果实呈球形或椭圆形,果皮淡黄,外有刺,外观似菠萝蜜,个体较大,直径约20cm,一般都有椰子般大小,重1~1.5kg。因其果实大,风味美,国外称它是“百果**”。榴莲果肉呈黄色,黏性多汁,酸软味甜,似有雪糕味道,其气味浓烈。人们对其味道存在争议:爱吃榴莲的人赞美它滑似奶膏,齿颊留香。垂涎欲滴,爱之如命;不爱吃榴莲的人,只闻其令人不愉快的烂洋葱味,就远远避之。

榴莲的臭气成分中,含有多种酯类、酮类、烃类和含硫化合物,其主要臭气成分为3-羟基-2-丁酮及一些C4至C8的酯类。3-羟基-2-丁酮是一种能产生令人愉快气味的化合物,在榴莲的臭气成分中起着重要作用。各种酯类也具有不同的臭气特征,多种酯类成分构成了榴莲*特浓烈的臭气特征。除了C4到C8的酯类外,榴莲还含有一些**脂肪酸乙酯,如十六酸乙酯(1.51%)和十八碳烯酸乙酯(3.03%),这些酯类虽然没有突出的臭味,但对保持榴莲本身的臭味和形成其后味有一定作用

榴莲素有水果**的称号,那么:吃完榴莲不能吃什么?榴莲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你了解多少呢?喜欢吃榴莲的你,一定要知道榴莲的饮食禁忌。

榴莲不能和什么同吃:榴莲与白酒

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榴莲不能和什么同吃:螃蟹

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

那些人不能吃榴莲,榴莲的饮食禁忌:

1、榴莲不能与酒以及其他的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发炎或者由于上*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2、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3、体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莲,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4、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5、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榴莲固然是水果**,但是饮食任何食物都要注意他的饮食禁忌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