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补贴是什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可可能都知道,每年有几个月份由于天气高温炎热,国家也有相应的高温补贴政策,补助我们这些在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那高温补贴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温补贴是为**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国家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补贴。

进入夏季,中国各地均出现高温。*辛苦的,莫过于酷暑下工作的工人朋友。因此,对高温下的作业者进行一定的关怀,是十分有必要的。针对高温天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劳动工资处表示,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或室内工作场所温度不能降低到33℃以下的单位,须按月给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标准包括: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室内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的标准发放。

能够领取高温津贴者必须是在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