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是多少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多少度以上算高温天气?什么是热浪是什么意思">高温热浪天气?什么是桑拿天?夏季来临,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范围,那么进入高温天气的标准是什么呢?

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

高温天气标准

**标准的高温天气比中国略低几度,当*高气温达到32℃时,并且持续3天以上则可以说是高温天。

高温天不仅对农业和环境带来较大影响,还会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增多,天气网提醒您,当高温天气来袭时,要常给身体补充水分,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也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防止“空调病”。尽量避开10点至下午4点出行,因为期间是***热的时候,注意出现头晕、**、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疗。

高温津贴是多少?

《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或者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作业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河南新动力律师事务所朱广晓律师则认为,第九条并没有规定高温津贴具体是多少,只是笼统规定,“高温津贴标准由**劳动**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这就产生了漏洞,如果**劳动**部门没有及时制定出标准,那么今年劳动者的权益如何**?再如果制定标准过低,那么劳动者的权益又当如何**?“*起码规定一个上下浮动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