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高温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气象台29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9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黄淮大部、江淮中部、山西中部及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及吐鲁番盆地、云南中部、海南岛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达40℃。

受暖气团控制影响,自26日以来,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28日15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气温达35-37℃,河北南部局地超过38℃。**气象台预计,29日白天,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并增强。28日18时,**气象台发布今年*个高温黄色预警。

与此同时,河北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保定南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石家庄、邢台和邯郸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历史资料显示,北京地区自1951年以来,5月份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高气温出现在1968年5月14日,为38.3℃。预计29日北京的*高气温有望达到甚至突破该数值,成为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预计此次高温过程从31日起将自南向北趋于结束,到6月1日整体结束。

华北高温

华北高温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