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股市操盘指挥500万资本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去年还是大二学生,今年却变成大一新生;因为挂科太多,连续留级……如今,他手握数十万现金,指挥着500万资本在股市里弄潮。

职业:操盘手

毕业院校:沪市1500届——他的QQ资料上如此登记。

他叫沈然,22岁,云南昆明人。2006年年末,他还是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2007年年初,他成了华工行政专业的大一“新生”。

从五山校区迁往大学城,一次因为挂科太多留级换班,沈然甚至记不清当初在自动化专业时自己究竟在3班还是4班。他的学生生活里,甚少出现课堂、考试这些字眼,他痴迷创业,钟情金融,为此不惜一次留级。如今,他手握数十万现金,指挥着近500万元资本弄潮股海。

他说,我的偶像是巴菲特,我就是**经理。

1985年11月,昆明,沈然出生,射手座爱冒险无拘束的特点在后来的二十几年被他一一印证。

中学期间,沈然成绩不错,却想退学,兼职当过网吧管理员,甚至去工地搬砖。高中三年,沈然**了汽车前窥镜、可调音的排气管、分泌洗发液的梳子,他给这些看上去还颇有些技术含量的产品一一申请了**。

2004年临近高考时,他**了因机器人大赛获奖而获得的高考加分,因为“不需要这些”,同时向父母表示,读大学浪费时间,想靠着自己的****直接创业,素来**的父母在这件事上强烈反对,甚至以“断绝关系”为“要挟”,沈然才勉强“为了父母”参加考试。

高考后,沈然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在学校待了三天之后,他选择了复读重考。2005年,沈然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就读自动化专业。

沈然说,他以前喜欢听台湾RAP组合哈狗帮的歌,那*《我的生活》甚至让他流下眼泪,歌词中一直唱着一句,“我的生活放荡”。

入市学费生活费全买了股票

上午8点,沈然起床了。9点开市前,他必须要做些准备,看表读数就是日常工作。

沈然的父亲是高中的语文教师,他回忆,儿子从小便对数字敏感,刚4岁就能脱口说出光速的**数据,高中时开始着迷霍金,自修完大学高数,写了n篇物理论文。沈然却说,那是以前,我大学高数早就“挂”了。

两市的惯性高开,并没有超出沈然的预测,手指下的键盘飞舞,沈然关注着手上几只股票的动态。“登海种业还是很稳定,北辰再上一点就该抽走了……”手边的电话不停响起,都是客户的实盘咨询。

好像不用看电脑,沈然就能把个股的历史走势、资金数目、涨跌幅都报得一清二楚。

沈然的语速很快,吐出的数字往往以万为单位,基本上你很难觉察出自己是在跟一个大一学生对话。沈然说,世界上*危险的职业有两个,一个是总统,另一个就是我,操盘手。

与股票结缘是在2006年的暑假,当时大二的沈然退学念头强烈,刚过去的一年里他兼职无数“挂科”不少,“在学校里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了让他在大学有事可干,也增加些投资理财观念,拥有十多年股龄的父亲开始教他炒股。

股市的云谲波诡很快让沈然感到****的兴奋。8月底,沈然带着所剩的4500元回到学校,虽然父亲一再提醒他投入资金不要超过5000元,但彼时的沈然想的是用一场大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恰逢新股潞安环能上市,虽然今天的沈然坚信“新股不能买”,但当时怀着**心态的他还是难以抑制心头的冲动。

为了逃避父亲随时的账户监控,他还特地在好友处另开了个户头。他缓交了学费,搭上了自己一学期的所有生活费,买入了1000股潞安环能。

初涉股市经验不足,梦魇很快开始了。潞安环能持续阴跌,连续两天跌停7%,14.7元买入股被迫在13.1元抛出,沈然的资金剩下只够交学费的7000元。为了尽快*回生活费,他不得不炒起了以小博大、风险性也更高的,虽然**天收益达到10%,但第二天30%的惨跌,让他“一脚踩空”。

学费收缴的*后期限,沈然用仅剩的4000元先交了部分学费。接着开始苦熬他“这辈子都难忘记”的90天。“不敢早起,早起就得吃早饭,只能半死不活地在床上干躺着”,“**只敢吃顿中饭还只能要个六毛的青菜”,沈然天天啃馒头的传言更是人尽皆知。靠着向好友借的500元,沈然硬是从10月熬到了12月。

弹尽粮绝的“惨境”激发了所有斗志和好胜心,沈然在宿舍闭关,每天花六七个小时画技术线,记录数据,进入一个个QQ股票群“偷师”,**分析个股超过300 只。或许是哀兵必胜,不到两个月时间,以彻底大输家的身份进入股友群的沈然,便成了那里小有名气的“资深股评师”,跟着他的推荐走的资金超过百万元,“推荐二十只股,三礼拜*高的涨到80%,*低的也有30%”。很快在随后的广发杯大学生炒股大赛中,沈然摘得**。沈然在他的圈子里火了!

回想这三个月,沈然心怀感慨。要不是那三个月痛定思痛后的学习钻研,他对股市的理解和把握不可能有今天的自信,“没赔过就永远不懂炒股”。

遇挫博外汇三小时炒亏八万

“你知道什么样的人能够做好**经理?”“要亏过,越惨越好!”

大亏过的沈然也从失败中迎来了人生的转机。因为深知自己的资金实力实在太小,经验已较为丰富的他有了做操盘手的想法。他先去天河的一家证券公司应征,**问他操过多大的盘,“1万”的答案让**哑然失笑。沈然至今还记得经理嘴巴张得大大的那个O型,和之后的音讯全无。处处碰壁的沈然并不死心,先做起了外汇推销员。天天去上下九、天河城,找那些中小投资者入户。矮小的沈然专门买了套西装,打扮得很“金融人士”。但起初的一个礼拜,他没有拉到一个客户,让他很沮丧。

这时在体育中心附近的一个公司,沈然意外遇到了他口中的“贵人”——某投资公司的**,一个毕业不到十年、靠自己艰难创业起家的华师学生。**的赞赏、鼓励乃至宽容,让开始操盘的沈然快速成长。

今年一月初,沈然帮**的一个朋友做日元/美元的炒汇,初始资金40万元。一个礼拜重任在肩的沈然只睡了五个小时。利润在不长的时间里便达到10%,信心十足的沈然断然**了**出货的要求。然而套息交易的风波让沈然猝不及防,等盈利回到0的时候,沈然还在坚持,“等它涨回来。”不幸的是,行情一跌再跌,直到止损位自动平仓。短短3小时,因为一句“不卖”,8万元打了水漂。

沈然记得,走出公司已过晚上11点,体育中心附近灯火通明。

没有眼泪,只是默默走回在五山的学校。**途中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给了沈然无数安慰的话语,“没什么大不了,索罗斯巴菲特都输过钱”。*终他帮沈然垫了亏掉的8万元。

那次血本无归的经历,外汇40%-50%的高波动率至今让沈然心有余悸,从此他只专心操盘股市,不再涉足外汇。

操盘指挥数百万资金还不过瘾

今年年初,在自动化成绩惨不忍睹的沈然转入了现在的行政专业。原来班级的辅导员袁老师对他表示宽容,认为沈然在走一条与别人不同的发展之路。但因为新学院要求其从头学起,他只能以22岁“高龄”再度当起了大一“新生”。

虽然需要恪守为客户保密的要则,但是我们还是了解到一些沈然操盘客户的情况。沈然操盘的客源大致通过朋友和**介绍,主要是炒外汇时认识的一些实业投资家,这些人通过沈然的荐股和他慢慢建立了信任。沈然介绍,现在与他合作的模式有两种,“**种5万元以上现款给我开借条给你,20%年收益保底,第二种20万元以上把股票操作账户密码告诉我,然后给个协议,提成月利润30%风险自己担”。

至于利润分成,沈然说“大头给客户,轮到我只有几千而已”。

沈然直接操作的资金数十万元,记者调查核实,他直接指挥客户操作的金额已经接近500万元。但是如此的盘量远未达到沈然的目标,对**基金动辄几个亿的状态,他更心向往之。

记者拉着就想做大股票的沈然和民生证券的资深投资经理厚峻见面。厚峻认为沈然非常聪明,很有潜质,但是对于沈然一再留级,毫无保留地提出了批评,劈头盖脸的凉水却让沈然心悦诚服。

野心炒股挣钱只是跳板

股龄不长,但*近的沈然不时生出一种炒股将自己炒老了的感觉。不到一年的股海浮沉间,沈然不是没有挣过大钱,而让他*为开心的却还是**个千元赢利。

沈然说,炒股他会继续,但操盘手只打算做两年。因为碰到的客户形形色色,炒得不好固然有客户打来电话大骂一通,甚至帮有的客户炒到了20%的利润,客户却认为沈然太冒险,下次很可能会亏掉20%,“总之很难去适应每个人不同的要求”,沈然显得很无奈。

沈然坦言,炒股仅仅是一个跳板,“等有了足够的钱才好投资实业”,而“炒股无疑是*快的方法”。从2006年的暑假到今天,不足十月,炒股曾让沈然能够天天请好友吃大餐,也让他三个月难吃饱饭。华工某学校领导评价,沈然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发展的另一种可能。

沈然现在就想替父母顺利把大学读完,然后接着创业。他的实业梦有很多,想开发自己曾经一一申请过**的产品,想完全按照CS的模式建游乐场,想办教堂收留弃儿。“炒股挣钱不是梦想,只是梦想的过渡”。

当很多人还在象牙塔里为奖学金忙碌为保研伤神的时候,这个22岁的小个子少年已经在自己认准的另类轨迹上走出很远。

对话

记者:据说你很痴迷炒股啊…

沈然:我的工作。

记者:工作?怎么说?

沈然:我是操盘手。

记者:你兼职吗?

沈然:说不清楚,全职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