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后第一个未日 2014年7月11日出梅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何时入梅


2014年入梅时间:2014年是6月14日入梅(芒种**个丙日),出梅是7月11日(小暑后**个未日)。

我国西到秦巴山区和贵州高原,南到南岭,北到淮河以北,每年春末夏初,常有阴雨天气,衣物容易发霉,长江中下游地区,尤为明显。这时,正是梅子黄熟的时候,习惯上,便称这个时期的雨为“黄梅雨”,简称“梅雨”。

梅季的确定,是根据我国习惯,用“干支纪日”推算的。入梅,在“芒种”起,**个“丙”日,用的是干支纪日的天干;出梅,是在“小暑”起**个“未”日,用的是干支纪日的地支。所以,要计算入梅和出梅的日期,*先要找出芒种和小暑的纪日干支,才能够推测出来。如推测今年的入梅日期。2014年入梅是2014年6月14号(芒种**个丙日),农历五月十七日,丙辰日。

中国历书上向有霉雨始、终日的记载:开始之日称为“入霉”,结束之日称为“出霉”。芒种后**个丙日入霉,小暑后**个未日出霉。入霉总在6月6~15日之间,出霉总在7月8~19日之间。

但根据汛期气候预测,今年入梅极有可能提前,为十年来*早,同时,整个汛期的雨量偏多。

标签: 2014年梅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