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伴月天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6月8日,*星和角宿一星**联袂上演“双星伴月”。赵之珩介绍说,当天20时30分,面向正南偏西一点可以看到农歷五月十一的凸月。在月亮右上方约7°处,可以看到通红的*星。在月亮左下方约6°处,可以看到蓝色的角宿一星。此时,叁个明亮的天体排成一行,构成了一幅星月交辉的美丽图画。

6月11日晚,另外一场“双星伴月”的好戏也将上演,隻不过,双星换成了土星和心宿二星。

6月23日-24日,“金星合昴星团”将上演。赵之珩介绍说,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借助肉眼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到金星附近有一小堆晶莹的蓝色“钻石”闪闪发光,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昴星团”,我国民间称其为“七仙女星团”。喜欢天文摄影的公众千万不要错过。

6月27日晚,六月牧夫流星雨将浪漫上演,但其流量较小,每小时不足10颗,可观赏性很一般。

什么是双星伴月天象呢?

双星伴月又称“金木合月”,是指金星、木星和月球同时出现在夜空中。出现“双星伴月”,是由于距离地球*近的行星——金星在运行中由西向东追赶木星。先是金星追上木星,两者相距*近,然后月亮追上木星。当三者距离*近时,呈现出既是“双星伴月”,又是“三星一线”的特殊天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