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天津三伏天时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天津三伏天时间

2014年天津“三伏”从7月13日至8月21日共40天,期间全市平均气温为28℃,市区为29.1℃,均为近5年来“三伏”同期*高;“三伏”期间全市***高气温为38℃,7月24日出现在市区,也是近5年来*高。“三伏”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0.5毫米,市区为83.7毫米,在近5年的“三伏”中仅比2010年偏多。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头伏”市区*高气温为33.1℃,出现在17日,而去年“头伏”*高气温为34.3℃;与去年相同的是,“头伏”全市各区县均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头伏”普遍感觉较为凉爽。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七八月份是一年中气温*高、*潮湿闷热的日子。“三伏天”常出现在夏至后,小暑与大暑之间,立秋后还有一段“秋老虎”。

三伏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日期是怎样确定的?为什么有些年份伏天长?有些年份伏天短?其实,它是有规律可循的。

赵之珩介绍说,我国流行的“干支纪日法”用天干与地支相配而成的60组不同的名称来记日子,每逢有庚字的日子叫庚日。传统的推算方法规定,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第四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头伏)和中伏(二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三伏)的第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