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梅雨季节时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厦门梅雨季节时间:2014年厦门入梅和大部分南方地区是一样的,都是在2014年6月14号(芒种**个丙日),农历五月十七日,丙辰日。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中国人称这种气候现象为“梅雨”,这段时间也被称为“梅雨季节”。

梅雨季的标志,就是大热天和一场接一场的梅雨,同时伴随着复杂多变的激烈天气。前天晚上开始,厦门不但出现了强降水,还刮了短时大风,气温也再度“跳水”,许多行人的装束又从短袖换回外套。

梅雨的产生,与副热带高压有较大关系。每年****,副热带高压向陆地紧逼,它的东北侧形成一个暖湿水汽输送通道,在冷空气的激发下,容易产生大雨或暴雨。

从目前来看,副热带高压已经移动到西北太平洋上,距离大陆较近,目前,在它的西北边缘正形成较为旺盛的北上暖湿空气,给华南带来阴雨连绵的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