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天按10至20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新疆高温津贴标准

2014年新疆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天按10至20元标准发放。

依据新疆《关于企业高温津贴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企业多***或按月发放

据了解,新疆给职工发放高温津贴的企业,多采用***发放或按月发放,很少有企业按新疆的每人每天按一定标准发放的方式。

在乌市邮政系统,一线投递员、驾驶员等外勤人员去年的高温津贴在500元左右。乌鲁木齐环鹏有限公司职工夏季也有高温津贴,***发放300元。

对此,一位企业人力资源部主管解释,没有精力留意一个夏季里有多少天*高气温达到35℃以上,按高温天气数及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计算该发多少天津贴,操作较麻烦,按月发和***发放较简便。

气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府2001年至2010年平均每年35℃以上高温天气在5.5天左右,近5年高温天气呈上升趋势,若以一年中乌市有10天高温天气,按公布的新标准,高温补贴应在100元至200元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