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高温补贴标准 环卫工人高温津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广西高温补贴标准

高温津贴是对劳动者在特殊劳动环境下付出的额外劳动消耗所给予的额外的必要补偿。《通知》规定,为**炎热夏季高温条件下,各用人单位生产(工作)活动的正常进行,切实**劳动者在生产(工作)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10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标准可在每人每月100元-200元之间。实施高温津贴后,企业不得另以货币形式向劳动者支付防暑降温费。

环卫工人也有高温津贴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仍穿梭于大街小巷,挥汗工作。据介绍,环卫一线工人按劳动合同制度管理,绝大多数长期在室外露天作业,农民工也相对集中,他们的辛勤劳动已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因此,考虑到环卫一线工人的工作特殊性,自*区人民**决定,这次实施高温津贴将环卫一线岗位纳入其中。

9月6日,记者联系上南宁市西乡塘区环卫站站长李士奎。他介绍说,以往环卫一线工人未能享受高温津贴,但按照相关规定,可领取每天5元的“防尘费”(岗位津贴),按每月出勤22天计;另外,该城区环卫站还通过职工****,确定给一线工人发放每天一元的饮水补贴。在得知广西决定把环卫一线岗位纳入享受高温津贴范围时,李士奎连称“这是个好消息”,体现了自*区**对环卫一线工人的关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