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遭严重雾霾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武汉而到了下班时分,遭遇了"*严重时刻"。

截至昨晚7时,武汉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出现了该市对PM2.5实施监测以来的史上*高指数纪录——城区小时浓度值606微克/立方米;PM10也是罕见的733微克/立方米。其中,东湖高新监测点PM2.5小时浓度值达895微克/立方米;沌口新区监测点PM10小时浓度值达824微克/立方米。

现象整个城市仿佛披着一层黄纱

昨天上午开始,武汉三镇上空一片浑浊,整个城市仿佛披着一层黄纱。中午过后,能见度继续下降。家住武昌秦园路的蔡阿姨告诉记者,昨天出门买菜就觉得天气不对劲,“出了门感觉看什么都不是很清楚,还以为我眼睛出了问题,空气中还有一股怪味儿,到了下午接孙子放学,感觉怪味更严重了。”

有网友调侃说,“今天的武汉自带复古相机的效果,用手机拍出的照片都是泛黄的。”网友“傻兜一样”在微博上说,“今天武汉空气如此差,像烟一样,简直不能呼吸,连室内的空气都被污染了,前段时间还是蓝天白云,怎么突然这几天老天变脸了?”

除了武汉市,孝感、宜昌等地的市民和网友也反映污染严重。孝感的钟先生说,“连门都不敢出,呼吸都感觉很困难。”

应对

周末或人工降雨驱霾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的空气污染程度依然不容乐观,预计武汉城区中度以上的空气污染还要维持一两天。本周末可能到来的降雨,或是缓解污染的甘霖。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人工影响办公室获悉,飞机人工增雨已在阳逻机场待命。而武汉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内高炮增雨也已准备好,等天气符合条件,或在本周末降雨除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