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亚高温津贴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南端的城市**的旅游滨海城市—三亚,其气候条件*特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5℃左右,四季如春。但进入夏季一样炎热,2014年三亚高温津贴标准是多少呢?

2014年三亚高温津贴标准: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财政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用人单位实行高温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对2014海南高温津贴标准作出了明确规定。

高温津贴标准包括: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8月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按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的标准发放津贴;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室内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的标准发放。

中国关于高温之下的劳动**政策相当空白,翻阅相关资料,在全国范围内普遍使用的高温劳动保护条例,仅有1960年***、劳动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公布的《防暑降温措施暂行办法》。这个规定仅适用于“工业、交通运输业及基本建设工地的高温作业和炎热季节的露天作业”以及“田间作业”,而事实上,在炎热夏季各行各业都有一个防暑降温问题,各行各业劳动者也都依法享有获得良好的防暑降温条件和合理的防暑降温待遇的权利。

现代社会的经济结构是以第三产业的高度发展为鲜明特征的,而《暂行办法》根本没有覆盖第三产业。此外,该规定也没有表明,什么温度情况下,员工可以放假休息。更值一提的是,该条例没有规定任何法律责任,即使企业不遵守,它也难以追究企业的法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