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昆明高温津贴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从5月下旬开始,云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包括云南元江,连续多日出现*高气温40℃,对于那些室外工作的朋友可能现在*关心就是2014年昆明高温津贴标准是多少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2014年昆明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个工作日10元。

高温津贴是对劳动者在特殊劳动环境下付出的额外劳动消耗所给予的必要补偿,应在企业“应付工资”项下列支,纳入企业工资总额。

企业应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具体工作条件,通过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依法建立健全高温津贴支付制度。企业不得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而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

高温补贴不能列入*低工资:

据介绍,员工在高温天气中工作领取的补助收入不得列入*低工资。

《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劳动法第48条中的“*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履行了正常劳动义务的前提下,由其所在单位支付的*低劳动报酬,不包括用人单位支付的伙食补贴、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下的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