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20条创业法:给自己留条后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国*为活跃的**大商帮,浙商就像追逐市场水草而生的游牧部落,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然而,参天大树都是由幼苗长成,**也来自普通老百姓。在浙江民间,广泛流传着草根浙商的经商法则,不仅惊羡于他们的成功,更要追寻成功背后的智慧。

1.坚持看新闻联播

要想把握经济命脉,必须关注政局,新闻联播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着实为中国商人的*佳晴雨表;你可以不看财经报道,也可以不看焦点访谈,如果你不是做石油和外汇的,甚至都可以不去管9.11事件和中东局势。

2.不要轻易相信合约

哪怕合约让律师看过、**处**过都不要轻易相信。甚至当客户已经把*汇入账户后,都必须确认,这笔*能不能拿出来。而合约以外的涉及到利益冲突的任何口头**都只是**,在对方兑现之前都不要沉湎其中。

3.一诺千斤

一定能够做到的事情才可以**,但不要夸大其辞。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对你的争议甚至你也可以制造争议,但你不能失去信誉,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骗子。

4.赢得起但输不起的生意不做

在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须考虑,是否输得起,而不是去考虑如果赢了会怎样,输不起的事情你*好别做!

5.先期不要投入太多,给自己留够底牌

不要太早把手里所有的牌都亮出来,因为牌局随时会停止,对方也随时会出新的牌。所以,不到关键时刻,不要亮出*有分量的牌,*后的赢家才是真正的赢家。

6.商人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说的是做人的道理。生意同样如此,不要因为利润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为***就去做。

7.慎重选择合作伙伴

**搭档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好的搭档要做到以下五点,否则合作不会长久。其一,你们在一个战壕里至少共同战斗过一年;其二,他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能负责;其三,必须是个实在人;其四,他考虑得更多的是共同的利益;其五,关键时刻没有躲开更没有出卖你。

8.不要在团队里有家庭成员的影子

在以你为核心之一的商业团队里,无论是妻子还是父母都不可以有太多插手。因为团队接受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庭成员。

9.不要给你的女人讲商业细节

无论这个女人是你众多情人之中的一个更或者是你已经结婚多年的妻子,你都应该不和她们谈你的商业细节:**,你谈了可能她们也不懂;第二,你谈的细节里面会有能让你入狱的内容;第三,那涉及到商业机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