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团队共同发展浙工大学生结盟集团化创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游击队生活终于要结束了。”如今学生创业的例子屡见不鲜,但基本都是各自为政,*近,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创业学生结成了商盟,走向集团化创业。

“现在很多学生创业都只是小打小闹,停留在商品的销售上,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颇有经商经验的王震说,“光靠一个人的想法是不够的,只有靠一个团队的智慧,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商盟的副***夏藤子告诉记者,商盟的成立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把学院的创业氛围规范起来。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对每一位诚信会员颁发“聘请书”作为信誉的**,并且还会组建行风监督员,接受学生的投诉,让学生放心消费。

回顾“游击队”式的创业生活,不少商盟的成员满是感慨:“没有组织,也毫无方向,甚至连自己经商的上家都很难找到,没有货源,没有客源,大多数的同学吃过闭门羹,还有些干脆就放弃了。同学又很难相信我们这些‘无证经营的个体户’,要在这样的氛围中打出一片天真的是太难了。现在这种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商业联盟才刚挂牌,就已经有三十多位同学成为会员。这些同学有的已经开起了小店;有的从事着代理的工作;有的索性背一只包,挨家挨户做推销。

大二的吴浩是商盟*早的会员之一。他在小和山开过自己的饭店,也在西溪数码港有过自己的摊位,他的经验就是充分利用学校的人力资源。祝**是个娇弱的女生,去年也义无返顾地选择了经商。虽然没有太多的利润,但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生意之道。

据不**统计,有10%的学生想要自主创业,不少已经在创业的学生还想扩大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