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阿拉斯加地震最新消息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23日12时53分(北京时间24日4时53分),美国**斯加发生8级地震,6月24日**斯加地震引发海啸,该地震已经触发太平洋局部水域海啸预警。

美国**斯加8级地震于当地时间23日12时53分(北京时间24日4时53分)发生,震中位于阿留申群岛以西、小锡特金岛东南大约23公里,震源深度约114公里。据悉,**斯加8级地震引发海啸已经成为事实,在**斯加8级地震引发海啸的影响范围内的居民请做好防范措施。

阿留申群岛以及附近岛屿人口稀少,震后两个小时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报告。**斯加地震中心地震学家娜塔莎说,受美国**斯加8级地震影响的社区同时承受海啸威胁,居民处于避险状态,可能无暇清点损失。

6月24日**斯加地震*新消息:已经触发太平洋局部水域海啸预警

**斯加一些沿岸地区的居民收到海啸预警,另一些地区的居民收到海啸提醒。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中位于地震活跃区域,周边250公里范围内1900年迄今经历7级以上地震26次,多数发生在太平洋板块与北美洲板块交界处。像**斯加8级地震引发海啸这种情况,也不罕见,2004年的印度尼西亚海啸也是由地震形成的,*终给东南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海啸是一种频率介于潮波和涌浪之间的重力长波﹐其波长约为几十至几百公里﹐週期为2~200分﹐*常见的是2~40分。传播速度由确定(c为传播速度﹐g为重力加速度﹐为海区深度)。若取大洋平均深度为4公里﹐週期为40分鐘﹐则相应的海啸波的传播速度为713公里/小时﹐波长为475公里。许多学者认为﹐大洋中海啸震源的水面*初昇高的幅度大致在1~2米之间。虽然海啸在沿岸会造成巨大的破坏﹐但在深海传播时﹐由于波高和波长之比(波陡)甚小﹐週期较长﹐难以察觉到反常的现象。海啸的性质﹐主要取决于其源地的特性和几何特徵﹑海底变形的大小﹑地震的持续时间和强度等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