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发生厄尔尼诺事件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国家气候中心显示,赤道中东太平洋大部海温,在今年5月份和常年平均值相比偏高0.5摄氏度以上,今年将发生厄尔尼诺事件,“已经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并且未来有可能形成中等强度以上的厄尔尼诺事件。

6月17日,在中国气象局举办的直击天气与科学家活动中,几位科学家同时表示:基本肯定今年是厄尔尼诺年,但是具体强度有待预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员郑飞表示,目前已基本可以肯定今年会发生厄尔尼诺事件,即厄尔尼诺事件的“发生预测”已经基本肯定,现在要做的是“强度预测”。

我国将受影响:雨带南退、北方或出现**高温

今年将发生厄尔尼诺事件,但目前还不能明确时间以及强度和范围,那么厄尔尼诺事件会从影响到中国吗?厄尔尼诺会对中国气候造成怎么样的影响?据**表示,在我国,一旦厄尔尼诺发生之后,我国雨带会往南退,退到长江流域、华南等等,会发生北方较旱、南方较涝的状态。登陆我国的台风将偏少,夏季北方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出现**高温,但是北方高温将达何种程度,还不能明确预测。

据了解,5月海水温度比常年高0.5℃,**表示2014年已经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并且在未来几个月内有可能形成中等强度以上的厄尔尼诺事件。

厄尔尼诺强度是如何判定的?

当赤道东太平洋冷水域的水温比正常水温高出0.5℃以上时,就可判定发生了厄尔尼诺现象。温差越大,则强度越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