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工商学院:当老板、经理从校园开练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还没开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物流配送中心已经忙开了。学生们说,春节休息也是不得已,要不是多家快递公司春节休息,他们真不想放弃春节的商机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义乌作为**市场的优势,提出了“面向市场、面向学生、面向实践”的办学理念,倡导学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社会实践等参与各种贸易。每到节假日,这里的学生不是走进网吧,而是走进市场,或做营销,或采集信息,或当讲解员,活跃在各个角落。

商机吸引快递公司

到校园*地盘

去年,“邮政快递”、“圆通快递”两家快递公司先后进驻校园,方便学生网上承接订单后就近发货。“我们接轨大学***办服务站点,看好的是其前景。”义乌 “圆通快递”副总经理胡彬说。网上创业,启动资金少、创业门槛低、经营***,特别适合初涉商海的创业者。学院因势引导,邀请**讲授网店经营知识,同时开展大规模的网店创业竞赛,吹响创业“集结号”。目前该院有1200余名学生通过“淘宝网”等网上销售平台从事电子商务。难怪快递公司直接进驻到校园里*市场。

背倚着商机无限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学生自主创业的**在这里不断上演。攻读**贸易的成程自办公司,去年11月以来已完成了500多万元的订单,出柜60多个,商品主要销往哥伦比亚、智利、巴西、美国等国家。擅长主持的叶盛枝从兼职做主持开始,在闹市区开出“花家喜铺”婚庆礼仪公司。来自贫困山区的李应海承揽了学院的桶装水业务,创立了“阿海送水服务站”。学生一开始往往自己一个人起步,等事业逐步做大,往往就组成了一个团队。

创业奖是为学生设立的

*高奖励

“**、经理不是教出来的,是练出来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贾少华说,“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推动大学生创业,既是社会的需要,也是大学**展的需要。”学院**了《关于鼓励与引导学生创业的若干规定》,积极营造适合创业人才成长的环境,不仅允许学生通过双休日补课、网上交作业的形式调剂出时间参加创业实践,允许以创业实践抵选修课学分,各系可根据专业实际,对创业学生采取单*辅导、单*考试等方式,国贸系还把自主创业课列入教学大纲。在评价方面,更为学生树立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获奖学金的是好学生,被企业认可、重用的更是好学生”、“考试好是好学生,创业好是更好的学生”的评价机制;“创业奖”成为学院为学生设立的*高奖励。

据介绍,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每年打工创业所得总额超2500万元,在2007年举办的浙江省*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业创新大奖赛中摘取了特等奖。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点燃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他们对前途充满信心。该院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 98%以上,这批被称为“义乌制造”的大学生,成了繁荣义乌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