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雨最新情况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昨晚6时,受暴雨冲刷,越秀区诗书路一家餐馆的顶棚忽然坍塌,雨水如注浇在正在用餐的客人身上,广州暴雨引起一阵惊呼,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受到南海季风影响,广州昨晚下起了暴雨。从傍晚开始,广州暴雨截至21时广州市中心城区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全市气象站网的观测,17时~21时,海珠区南石头街录得雨量172毫米,其中19时录得*大时雨量96.3毫米。荔湾区环市西路雨量133.2毫米,越秀区黄华路雨量129.5毫米,白云区景泰街雨量124.3毫米,天河区天河南街录得雨量85.6毫米。另外,番禺区、南沙区也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解释说,这次广州暴雨具有突发性强、局地性强、雨势强大的特点,主要是由副高边缘的东南气流和季风带来的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在珠海—中山—广州一线造成的。

而在19时到22时这段时间里,这个降雨系统给广州、佛山、中山等地带来了3500次左右的云对地闪电。

广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并不多见,本月市气象台先后7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连次高等级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也是昨天才**次发出。由于降雨强度高,荔湾涌、司马涌、东濠涌、沙河涌、新市涌等流域河涌水位暴涨倒灌,广州暴雨导致局部地段出现较大面积内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